人民報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李威




習近平(右三)接見特首梁振英(左三),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右二),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左二),國務委員楊潔篪(右一),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左一)等參加會見。



11月10日晚宴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與各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及配偶集體合影。
梁振英(後排左一)以香港特首身份出席。

【人民報消息】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APEC會議)11月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上午9時,習近平步入會場,發表了主旨演講。會議開完後,參加APEC會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被習近平召見。

這是要求2017年普選港首的「雨傘運動」持續40多天來,梁振英首次獲得習近平的召見。陪同習近平接見的有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

中央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沒有在座,這不但說明他與習近平步調不一致,而且還說明習近平毫不避諱的拋開他,一點顧忌都沒有。

11月9日,法國廣播電臺(法廣)以《習近平沒有讚許梁振英只強調中央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題報導說,習近平在會面開始時,就提到十八大四中全會的主題「依法治國」意義深遠,並指出「全面完整正確的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這對香港來講,有深遠意義的。」

報導還說,習近平多番強調:「中央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的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族的發展,堅定不移的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11月10日,鳳凰網用與法廣完全相反的題目《習近平讚梁振英:疾風知勁草 關鍵時刻靠得住》,在新聞裡加入江系私貨。

私貨怎麼加?太簡單了,江系媒體十幾年來一貫用「據消息人士透露」來編造謊言。這透露消息的是男是女姓氏名誰?博訊被章子怡告上了美國法庭都在耍賴,說是得「保護消息人士安全」。

此次有關梁振英的新聞,鳳凰網說:「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會面中引用了『疾風知勁草』,又稱讚梁振英能迎難而上,『在關鍵時刻靠得住』。」「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會面時又以『疾風知勁草』來形容,指出香港現時面對的挑戰前所未有,稱讚梁振英仍能迎難而上,『在關鍵時刻靠得住』。」「消息人士亦說,梁振英向習近平匯報『占中』情況時,並無提及外國勢力介入,但習近平主動表示,已在國際層面向其他國家表明,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其他國家干預。」

鳳凰網還暗中用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權力比習近平大,來呼應「人大有權力罷免國家主席」之說:「他(梁振英)解讀習近平的講話指,中央的立場有兩個要點,一是支持香港落實行政長官普選,二是依法辦事。他表示,這即是在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基礎上,務實討論,凝聚共識,亦都是中央一貫的立場。」

鳳凰衛視從一開辦,江的長子江綿恒就在裡面擔任指揮。前臺老板劉長樂說要用喜聞樂見的形式把人吸引來,也就是扮演涮羊肉鍋底料裡的罌粟殼角色,讓人上癮。 這十幾年來,鳳凰衛視及其網站鳳凰網吸引的觀眾和讀者確實很多,看看文章下面的網友評論就知道受害者甚眾,鳳凰衛視、鳳凰網罪過甚大。所以,幾個挑大樑的女主持人非死即殘,其它部門的主要責任者也災禍連連,甚至死亡。

劉長樂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家裡出了麻煩,他絕不許透露出去,可見他不是那種不明白事、死到臨頭才驚覺自己成了江的墊背人。劉長樂是只蒼蠅,哪裏最臭它最喜歡往哪裏蹤。

鳳凰網給梁振英打氣、編造新聞,那都是用來欺騙網友、坑害讀者的,對梁振英本人沒有半點實質性的幫助。

梁振英被召見時,在「雨傘運動」中一直給他發指示的張德江沒份兒陪同,這對梁振英才有了實質上的意義。這個架式就是在無聲的告訴現任港首:你要明白,誰才是「中央」、誰才是「老大」,你必須執行誰的指示。

梁振英應該不會糊塗到跟著江澤民害港傷民到底、不給自己和家人留一條平平安安的生路吧。△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0/6040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