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報告曝光中共「最尖端」黑客組織(圖)




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的網絡間諜組織,多年來不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業竊取商業數據,
還長期針對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以及民運團體,發動網絡攻擊和監控。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張世生綜合報導)一段時間以來,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直指控中共當局暗中支持黑客,從美國政府和企業竊取數據,但都遭到了中共的激烈否認和駁斥。日前,一個由美國眾多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安全聯盟,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擁有最尖端黑客技術的網絡間諜組織,多年來不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業竊取商業數據,還長期針對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以及民運團體,發動網絡攻擊和監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個以諾瓦塔(Novetta Solutions)公司為首,微軟、思科、火眼、賽門鐵克等十多家美國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10月28號發佈報告指稱,已經查明一個代號為「Axiom」的中國黑客間諜組織,在過去6年來,一直在對全球政府機構、企業(包括《財富》500強公司)、記者、戰略能源相關組織、人權團體和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發動網絡襲擊和監控。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至少4萬3千臺計算機被植入了惡意軟件。

稍早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曾發出警告稱,一群擁有尖端技術的中國政府黑客,長期從美國企業和政府竊取有價值的重要情報。

FBI指出,由國家支持的「Axiom」網絡間諜組織,不但資源充足,還有著專業、精良的技術和豐富的網絡作戰經驗,比去年被曝光的中共軍方61398網絡戰部隊更為隱蔽、機敏和複雜。

對此,諾瓦塔等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得出了和FBI完全一致的結論。據《華盛頓郵報》10月28號援引諾瓦塔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蒙達尼(La Montagne)的話指出,「Axiom」看來是由國家支持的,也是他們「所見過的中國網絡間諜組織中的最尖端的技術」。

此外,「安全聯盟」的網絡專家和FBI還發現,與61398部隊的任務不同的是,「Axiom」組織更側重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和工業間諜活動,極有可能屬於中共負責國內安全的情報部門。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黑客部隊目的在於三個方面︰一在政治方面打壓對手、抹黑對手;二在經濟方面套取大型跨國公司的經濟情報和信息來增加自己本國的經濟實力;三在對於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宗教人士進行大面積監控和抹黑行動。

很多異議人士和政治評論人士也曾表示,他們經常會發現自己使用的計算機出現異常情況。人們經常發現,每逢舉辦涉及對中共當局提出抗議或揭露真相的活動時,都會受到各種的干擾與破壞。

例如今年6月2號舉辦的「全球紀念六四25周年網絡大會」,就遭到了中共當局空前的攻擊。不但參加者的計算機被木馬病毒入侵、電子郵件被盜用,開會使用的通信網站Paltalk的服務器更是被攻擊到癱瘓,實況轉播的網站也無法使用,致使會議的規模及直播受到了極大影響。

另據《觀察網》報導,在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前往北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有消息說,會議的議程預計將包括網絡安全問題。但結合此前中共當局的態度,外界對此並不樂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37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