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遠離埃博拉 利比裡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專題 : 神奇新聞 戰勝埃博拉並非難事




利比裡亞從10月29日起開始3天的禁食、內省和祈禱,希望以此擺脫埃博拉「魔咒 」和尋求神的救贖。圖為在利比裡亞一家教堂祈禱的人們。



利比裡亞總統瑟莉芙呼籲民眾在家禁食及祈禱。

【人民報消息】目前,埃博拉病毒在利比裡亞(賴比瑞亞)已經奪走了2,413人的生命,逾6,535人被感染。10月29日(週三)起,利比裡亞開始為期3天的禁食、內省和祈禱,希望以此擺脫埃博拉「魔咒 」和尋求神的救贖。

福克斯新聞10月30日報導,利比裡亞不同的基督教教派9月組成了「全國基督教埃博拉專責小組 」(National Christian Ebola Task Force)。他們敦促利比裡亞人自10月29日開始,在未來3天從黎明到黃昏禁食並專注於祈禱,希望從神那裏獲得救贖,走出埃博拉「魔咒 」。

該專責小組的代表比納托(Reverend Benitoe)在一個新聞會上表示:「埃博拉系來自惡魔。由於我們在崇拜神與崇拜魔鬼和巫術之間做了交易,邪惡如今降臨到這個國家。 」

利比裡亞有人口約400萬,其中85%的人信仰基督教,12%的人信奉伊斯蘭教。

宗教領袖呼籲禁食及祈禱


利比裡亞教會協會主席哈特大主教
今年8月5日,利比裡亞教會協會(Liberian Council of Churches)就為埃博拉疫情發出代禱聲明,呼籲民眾從8月6至8日「在家禁食禱告3天 」。

教會協會主席哈特大主教(Jonathan Bau-Bau Bonaparte Hart),更以《聖經》中舊約時代遭遇的瘟疫為例,表示舉國人民應禁食悔改歸主:「從血腥的政變直到政府的施政無能,我們的親友及弟兄姊妹,在這14年毫無人性的血腥內戰中,看到人性最糟糕的一面。而當這些過去後,隨之而來的卻是埃博拉病毒…。 」「教會領袖深感上帝對我們的憤怒,我們必是做了什麼違背上帝的旨意。 」整個國家需要悔改的不足之處,也包括貪婪、腐敗與施政不力。

哈特還說,「武裝叛軍或基於仇恨的戰爭,我們還可以看得到;但這個與病毒的戰爭,卻是在無聲無息中進行,但同樣具有強大破壞性。 」

與此同時,利比裡亞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 Sirleaf)也呼籲民眾在8月6至8日禁食及祈禱3日,以對抗埃博拉。她在聲明中說,「我呼籲所有利比裡亞人,每天清晨6點到傍晚6點禁食及祈禱3日,以尋求神的伶憫,寬恕我們的罪及治癒我們的大地 」。

祈求上帝幫忙撲滅疫情

此次,利比裡亞總統瑟莉芙再度呼籲民眾在10月底,每天清晨6點到傍晚6點禁食禱告3日,祈求上帝能幫忙撲滅埃博拉疫情。

已有數千名利比裡亞手機用戶收到短信,邀請他們加入3天的祈禱活動。

資料顯示,自今年初在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就是利比裡亞。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消息,截至10月31日為止,為全球感染埃博拉的人數已經達到1萬3,567人,死亡人數為4,951人。其中,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人數為6,535人,死亡人數為2413人,這兩項數字都是西非埃博拉疫情之冠。

一位名叫弗裡曼(Mary Freeman)的基督徒29日開始禁食和祈禱。她說:「我相信31日之後,埃博拉在利比裡亞的情勢將發生改變。」

利比裡亞總統瑟莉芙表示,隨著公民對這種疾病認知度的提高,本國疫情近期有所放緩。世界衛生組織在10月29日也表示,有跡象顯示該國的疫情嚴重度有所緩解,新增死亡人數和確診病例有所下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9/604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