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幫鄰居代收包裹的土地公(圖)




土地公很幫忙。

【人民報消息】相信許多人都有過這樣的困擾:當我不在家時有人送包裹來,該請誰代收?

如果你有個好鄰居,那麼或許可以拜託他。

然而以下這段故事裡的老婆婆,她的鄰居與眾不同!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一位送貨員要送包裹給住在鄉下地方的老婆婆,但是按了電鈴發現沒人在家,於是依照送貨單上所填寫的收件人電話打給老婆婆──

送貨員:「阿婆,妳不在家嗎?」

老婆婆:「不在喔,叫隔壁代收好不好?」

送貨員:「阿婆,這附近全都是田地沒有住別人,只有一間土地公廟耶?」

老婆婆:「對啊,就是土地公啊。」

送貨員:「...什麼?!」

老婆婆:「你幫我拿去放土地公那裏就好了。」

送貨員:「可是要怎麼簽收...」

老婆婆:「喔!你就先點一炷香,然後擲筊,有三個聖筊就把包裹放他桌底下。」

送貨員:「好... 我試試看。」

雖然楞了好幾秒,但送貨員還是照辦了。他前往土地公廟上了一炷香,接著擲筊問道:「土地公,隔壁阿婆說她想借放包裹在你這裏,不知道好不好?」

第一次擲筊:聖筊;

第二次擲筊:也是聖筊;

第三次擲筊:還是聖筊!

沒想到這麼順利,於是送貨員很開心的把包裹放在土地公的桌底下,任務完成!

對了,那送貨單上的簽收人就寫土地公啰?

看完這個故事,是不是覺得老婆婆很可愛,而土地公也很幫忙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9/6036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