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加總理宣布不參加中國APEC會議(圖)




加總理宣布不參加中國APEC會議。

【人民報消息】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11月將在中國舉行,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在10月24日表示,總理哈珀將不會出席,轉而參加11月11號在渥太華舉辦的老兵節活動,這也是第一次加拿大總理缺席APEC會議。

11月10日至1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將在北京舉行。之前有很多討論關於加拿大總理哈珀是否應該前往中國參加APEC會議,因為中共至今還關押著兩位加拿大公民,同時中共對自己人民的迫害引起加拿大民眾普遍反感。

10月27日,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宣布總理取消行程,APEC期間哈珀將在渥太華參加老兵節活動。

雖然總理辦公室沒有給出理由,但是近日在與全世界受迫害宗教團體見面會上,加拿大移民部長回答法輪功學員提問時表示,目前,兩名加拿大人仍被關押在中國,而且法輪功學員為信仰仍然遭受迫害,這些都正在影響著加拿大對中國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克斯.亞歷山大(Alex Alexander):「蓋瑞特(Garratt)夫婦的案例最能說明當我們向中國提出此類問題時的挫折感。這兩個加拿大出生的人在中國被捕,面臨著同你們中間很多人為了宗教和信仰面臨的困境。他們和你們的故事將繼續影響我們國家的政策。」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將繼續為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民主團體以及法輪功學員呼籲。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克斯•亞歷山大說:「加拿大將繼續呼籲法輪功在中國能有自由煉功和自由良心自由集會的全面自由。」

他表示即使有經濟上的合作,國家之間的關係也必須建立在基本價值觀之上。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克斯•亞歷山大說:「加拿大這個政府的觀點是,經濟發展、國家之間的關係必須基於價值觀,它是基於相互尊重。在我們的例子中,這些都是我們的基本生活方式。我要問在渥太華的中國大使,你怎麼能指望中國在基本權利、基本價值得不到尊重和常常被侵犯的情況下,使中國達到更高一層的繁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4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