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超百億融資崩盤 邯鄲92家企業曝光(圖)




邯鄲市集資受騙人多次到市政府堵路抗議,要求政府為民做主,追回集資款。

【人民報消息】最近,河北省邯鄲市的92家民間融資崩盤企業的名單被曝光,其中不少公司涉及當地政府官員。

從2014年6月開始,邯鄲房地產公司資金煉斷裂引發民間融資危機。最近,河北省邯鄲市的92家民間融資崩盤企業的名單被曝光,僅民間不完全統計,涉及120多億元集資款。其中不少公司涉及當地政府官員。

曝光的92家涉及集資的公司涵蓋房地產、農牧、礦產等行業,而房地產公司過半。很多企業的法人代表是河北省及下屬市的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

邯鄲市近百家融資企業崩盤使當地一些百姓血本無歸,他們被迫走向維權之路。僅七、八兩個月,邯鄲市爆發了5次大型集體抗議事件。成百上千的集資受騙人堵路、圍堵政府討說法,希望以此引起政府官員的關注。

受騙人張女士對記者表示:「這些項目都是邯鄲市市政府重點扶植的項目,很多企業都上過電視,在邯鄲這兒是響噹噹的企業,所以我們才去投資的。說這些企業不是故意詐騙,可是為什麼錢投進去三個月就沒錢了呢?我們不想找政府,可是找誰解決問題呢?沒有人出來為我們說話。」

受騙人的每一次集體維權行動都是以被抓、被打收場。

集資受騙人團體通過網絡七問政府:

一問政府,為什麼政府抓被坑害的老百姓,而不抓詐騙犯?
二問政府,為什麼拿著納稅人的薪餉而毆打手無寸鐵的老百姓?
三問政府,為什麼不成立項目組、徹查邯鄲融資問題、打擊詐騙、保護群眾利益?
四問政府,為什麼不查封詐騙嫌疑人的企業資產,防止財產轉賣和流失?
五問政府,為什麼不凍結嫌疑人的賬戶和個人存款,防止資金外逃和轉移?
六問政府,為什麼不抓捕詐騙融資嫌疑人而讓其逍遙法外?
七問政府,為什麼不責令集資企業負責人拿出還款計劃,兌現合同,歸還借款,安撫受騙人。

集資受騙人趙先生表示,受騙人的處境相當可憐,擔驚受怕。一是怕政府,怕自己錢沒要到,人卻被抓起來了;二是雖然怕,卻不能不告官,不告不可能拿回錢,但是一旦告了官,政府可能會把這些公司的財產全部沒收,受騙人還是要不到錢;三是不敢在群內說話,一不小心,隨時被警察傳喚;四是不敢上訪,人還沒走到北京,就可能被邯鄲的截訪人半路遣返回來。

「如今誠信缺失、黑白顛倒,竟然還有人按集資款的百分之三十收購借款合同,多少個絕望的人把希望再次寄托給騙子,從一個陷阱走到另一個陷阱。」趙先生無奈地表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6/6035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