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丹麥的瑪果麗特之路(圖)




丹麥瑪果麗特之路的路牌標誌。

【人民報消息】西方有一句諺語說「健康就是財富」(Health is wealth),意指擁有再多的錢財也買不到健康,可見生活環境的重要性。CNN列出了世界上最健康的十大城市,其中歐洲丹麥的哥本哈根排在首位。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是一個繁華和年輕的城市。雖然這裏有很多專業人士和年輕家庭,但是只有2%的哥本哈根人每週工作40小時以上。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參加體育活動和志願活動等。

這裏的很多娛樂和體育項目都是免費的。人們把工作和休閒時間平衡得很好。在這裏生活沒有壓力,人們的幸福感很高。96%的人表示,在他們困難的時候,有可以指望和依賴的人。所以這裏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健康的地方之一。

您在丹麥也許看見過這樣的一個路牌,褐色的背景襯托著一朵白黃相間的花。是的,如果看到這樣的路牌,您就行駛在丹麥最美的路線上了。

這是一條特殊的路線,是一條丹麥的旅遊風景線,一條專為旅遊者開闢的旅遊路線,沿途路經1,000個丹麥大大小小的風景點,而沒有重覆。路牌上的花叫瑪果麗特(Marguerit),學名法蘭西菊(Leucanthemum vulgare),因此這條路線叫瑪果麗特之路(Margueritruten),是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Dronning Margrethe II)於1991年4月21日剪彩通行的,瑪果麗特花是女王鐘愛之花,所以此花被選作路線的標誌。

瑪果麗特之路總長3,600公里。2008年該路線增加並連通了自行車道和步行小道,讓旅遊者能更好的用自己的節奏去探索和欣賞丹麥如畫的風景。在網站(udinaturen.dk)上能找到並可下載瑪果麗特之路的電子版。當您來到丹麥探親訪友時,沿著瑪果麗特之路作一番旅遊,您一定會不虛此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5/6035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