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蘇撬阱




巴菲特與他投資的大公司。損失慘重的可口可樂排行第一。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可口可樂幫襯的兇。

【人民報消息】巴菲特曾因投股準確被稱作「股神」。

曾被稱為巴菲特「華裔接班人」的前六四學生領袖李錄這樣形容投資股票:「若你有能力和性情,這是個偉大的遊戲。但若你沒有,我勸你不要玩。華爾街不創造東西,只是轉移財富。」

李錄的說法在當今這個時代是錯誤的,巴菲特在重倉股票上損失慘重就是明證。因為當財富消失的時候,就無「轉移」可說。

大財團財富的消失或獲得是與這些財富的擁有者順天而行還是逆天而行有直接的關聯。投資者不看這些就不能稱作是「股神」。若投資者也與逆天政權交好,那倒霉就是鐵定了。

股神巴菲特現為世界第三富,也就是說他的財富是隨著投資的那些大企業而興而衰。如果投資的所有大企業都破產了,他也就身無分文了。

據新華網10月25日報導,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持多只股票近期深跌。

報導說,如果自6月30日以來其它持倉不變,僅其中7只股票賬面損失就超過50億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尤其在IBM和可口可樂這兩隻重倉股票上損失慘重。

前些日子,去美國最大的批發連鎖店Costco吃東西,偶然發現一排飲料中剔除了可口可樂這種飲料。別家不說,光這一家就讓大筆投資可口可樂的巴菲特吃不了兜著走。

為什麼可口可樂的股票下跌慘重,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可口可樂拼命幫襯中共,現在它嘗到了惡果。巴菲特作為投資者也必然損失慘重。

中新社今年6月7日有一個報導。報導專門提到競拍巴菲特的慈善午餐,說巴菲特午餐自15年前開拍以來,已為慈善機構籌款1600萬美元。

從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拍賣一次與他在紐約知名的牛排館共享午餐的機會,拍賣收入捐給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地區窮人和無家可歸者。

中新社讚美道:現年83歲的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資商,多次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前列,2014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顯示其個人凈資產達582億美元。巴菲特也是著名的慈善家,2006年,巴菲特在紐約簽署捐款意向書,正式決定捐出其財富的85%,約合375億美元。這是當時美國和世界歷史上最大一筆慈善捐款。巴菲特曾被美國人評為「除了父親之外最值得尊敬的男人」。

到底是哪個瘋狂的美國人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評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新社寫讚美文章後僅僅4個月,2014年10月,巴菲特就瞬間丟失了50億美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老巴菲特做錯了什麼?這個,應該是肯定的,因為老天爺不會犯糊塗,獎懲一定公平。

那麼,是哪方面的錯誤呢?投資不看天象,親吻選錯對象。

「股神」不追隨神,就一定「神」不起來。△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股神」開始與巴菲特拉開距離
荒唐的年代!六四逃亡學生領袖在幫中共吸金(多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5/6033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