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苏撬阱




巴菲特与他投资的大公司。损失惨重的可口可乐排行第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可口可乐帮衬的凶。

【人民报消息】巴菲特曾因投股准确被称作「股神」。

曾被称为巴菲特「华裔接班人」的前六四学生领袖李录这样形容投资股票:「若你有能力和性情,这是个伟大的游戏。但若你没有,我劝你不要玩。华尔街不创造东西,只是转移财富。」

李录的说法在当今这个时代是错误的,巴菲特在重仓股票上损失惨重就是明证。因为当财富消失的时候,就无「转移」可说。

大财团财富的消失或获得是与这些财富的拥有者顺天而行还是逆天而行有直接的关联。投资者不看这些就不能称作是「股神」。若投资者也与逆天政权交好,那倒霉就是铁定了。

股神巴菲特现为世界第三富,也就是说他的财富是随着投资的那些大企业而兴而衰。如果投资的所有大企业都破产了,他也就身无分文了。

据新华网10月25日报道,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多只股票近期深跌。

报道说,如果自6月30日以来其它持仓不变,仅其中7只股票账面损失就超过5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尤其在IBM和可口可乐这两只重仓股票上损失惨重。

前些日子,去美国最大的批发连锁店Costco吃东西,偶然发现一排饮料中剔除了可口可乐这种饮料。别家不说,光这一家就让大笔投资可口可乐的巴菲特吃不了兜着走。

为什么可口可乐的股票下跌惨重,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可口可乐拼命帮衬中共,现在它尝到了恶果。巴菲特作为投资者也必然损失惨重。

中新社今年6月7日有一个报导。报道专门提到竞拍巴菲特的慈善午餐,说巴菲特午餐自15年前开拍以来,已为慈善机构筹款1600万美元。

从2000年开始,巴菲特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享午餐的机会,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中新社赞美道:现年83岁的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多次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前列,2014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其个人净资产达582亿美元。巴菲特也是著名的慈善家,2006年,巴菲特在纽约签署捐款意向书,正式决定捐出其财富的85%,约合375亿美元。这是当时美国和世界历史上最大一笔慈善捐款。巴菲特曾被美国人评为「除了父亲之外最值得尊敬的男人」。

到底是哪个疯狂的美国人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评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新社写赞美文章后仅仅4个月,2014年10月,巴菲特就瞬间丢失了50亿美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老巴菲特做错了什么?这个,应该是肯定的,因为老天爷不会犯糊涂,奖惩一定公平。

那么,是哪方面的错误呢?投资不看天象,亲吻选错对像。

「股神」不追随神,就一定「神」不起来。△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股神」开始与巴菲特拉开距离
荒唐的年代!六四逃亡学生领袖在帮中共吸金(多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5/603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