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天惩不孝妇 夹入石缝中(图)

莫求




一些平素不够孝顺的人见了吴姓女子的惨状和哀嚎忏悔后,都震惊惧怕的发抖。

【人民报消息】清朝乾隆丁酉年(公元1777年)七月,浙江会稽(今绍兴)发生一件轰动一时的奇事。会稽当地有一个生性恶劣的吴姓女子出嫁后,恶性不改,对婆婆很不孝顺。她的婆婆非常敬佛,常常向僧尼施舍饮食。但这吴姓女子不仅自己不敬神佛,还不准婆婆施舍,发现一次就吵闹一次。最后,婆婆无奈只好等吴姓女子回娘家时,自己再背着粮食到尼姑庵中施舍给出家人。

婚后,吴姓女子生了一个儿子,从此更加骄横霸道。一次,吴姓女子回娘家后,不知怎的提前返回夫家,一回家就发现婆婆依然向出家人施舍食物的事情。吴姓女子大怒,夺过婆婆手中的念珠就丢入厕所中,还对婆婆大骂,甚至动手殴打。此时天上顿时雷霆大作,这户人家室内也忽然充满不知从何而来的烟雾。等烟雾散尽,吴姓女子也已不见踪影,举家大惊,四处寻找。

这时有人在会稽郊外的万罗山(位于今绍兴东湖镇)发现有一妇人不知如何被夹入一大石缝中呼号惨叫。吴姓女子的丈夫听说后去查看,一看正是自己的老婆。吴姓女子见丈夫来了,哭泣着说:我不孝婆婆,上天震怒,按理应遭雷霆劈死,现上天怜悯我那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判我在此先受一年之苦,然后再坠入地狱受刑。

围观的众人中有人想把女子从石缝中救出来,可一掘石头,吴姓女子就哀嚎不已,说痛如千刀万剐一般。听闻此消息后前来观看的人整天络绎不绝,轰动一方。一些平素不够孝顺的人见了吴姓女子的惨状和哀嚎忏悔后,都震惊惧怕的发抖,从此都不敢再不孝顺。

吴姓女子的丈夫在石缝之上搭了一个茅棚,每日喂她饮食,并让她哺乳其出生不久的孩子。一年后,大石缝合拢,吴姓女子也随之被吞没而消失。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2/603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