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四中全會首日 上萬訪民進京抗議(圖)




10月20日,在北京「三辦」(即國家信訪局、人大、中紀委信訪接待站)外有上萬訪民上訪。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在北京「三辦」(即國家信訪局、人大、中紀委信訪接待站)外上萬訪民聚集,排隊登記上訪。而在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地京西賓館外戒備森嚴,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紛紛奔向京西賓館,希望找高層告狀。據訪民表示,當天有數千訪民被抓到久敬莊關押。

四中全會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北京高度戒備,除派員警、武警出動外,還派出百萬名便衣和街道居委會的人上街巡邏和盯梢,監控全城。

20日早上,王晶、顧國平、周燕瓊、許德富、許四貴、余淑華、劉漢忠、周俊等各省訪民到北京的國家信訪局上訪。

吉林維權人士王晶向記者說:「到早上10點左右,有上萬人在排隊登記,人山人海,截訪的也有二千多人,外地的警車特別多。每到中央開重要會議,訪民都想進北京反映自己的訴求,希望國家重視他們的個案和集體上訪,能下令地方政府早日解決問題。」

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也紛紛趕到京西賓館,希望找高層官員直接反映問題。但在軍事博物館地鐵站出口,大多訪民就被警察和便衣趕上早已等候在那裏的大巴車,全部拉到久敬莊關押。

王晶說:「那裏有便衣、警察等巡邏,警察還時不時盤問路人,如果查到是訪民,就把訪民直接拉到大巴車上,附近都停滿了大巴車,然後把訪民都拉去久敬莊。」

當天晚上9點,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剛從久敬莊出來。他對記者說:「下午,我在京西賓館被拉到久敬莊,今天一天有30多輛大巴車進入久敬莊,有數千人,這裏已人滿為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2/6032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