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中全会首日 上万访民进京抗议(图)




10月20日,在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外有上万访民上访。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在北京「三办」(即国家信访局、人大、中纪委信访接待站)外上万访民聚集,排队登记上访。而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地京西宾馆外戒备森严,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纷纷奔向京西宾馆,希望找高层告状。据访民表示,当天有数千访民被抓到久敬庄关押。

四中全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北京高度戒备,除派员警、武警出动外,还派出百万名便衣和街道居委会的人上街巡逻和盯梢,监控全城。

20日早上,王晶、顾国平、周燕琼、许德富、许四贵、余淑华、刘汉忠、周俊等各省访民到北京的国家信访局上访。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向记者说:「到早上10点左右,有上万人在排队登记,人山人海,截访的也有二千多人,外地的警车特别多。每到中央开重要会议,访民都想进北京反映自己的诉求,希望国家重视他们的个案和集体上访,能下令地方政府早日解决问题。」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也纷纷赶到京西宾馆,希望找高层官员直接反映问题。但在军事博物馆地铁站出口,大多访民就被警察和便衣赶上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大巴车,全部拉到久敬庄关押。

王晶说:「那里有便衣、警察等巡逻,警察还时不时盘问路人,如果查到是访民,就把访民直接拉到大巴车上,附近都停满了大巴车,然后把访民都拉去久敬庄。」

当天晚上9点,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刚从久敬庄出来。他对记者说:「下午,我在京西宾馆被拉到久敬庄,今天一天有30多辆大巴车进入久敬庄,有数千人,这里已人满为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2/603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