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蘇一工廠千人維權示威遭鎮壓(圖)




10月17日,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強淩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體到漣水縣縣政府示威,
抗議政府抓捕維權工人,遭警方暴力鎮壓,三、四十人被抓捕。

【人民報消息】10月17日,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強淩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體到漣水縣縣政府示威,抗議政府抓捕維權工人,遭警方暴力鎮壓,三、四十人被抓捕。從15日開始,該廠工人已經連續罷工3天,抗議公司克扣工資。

上千工人縣政府示威遭鎮壓 三、四十人被抓捕

10月17日,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強淩照明有限公司上千工人集體到漣水縣縣政府示威,抗議政府抓捕維權工人。當局出動200警察毆打工人,三、四十工人遭抓捕。

大批警察分成幾排組成人墻擋住了縣政府緊閉的大門,高度戒備。警察還混在示威的工人隊伍中進行監控。上午,警察開始毆打工人並大肆抓人。

員工表示,警察手持電棍,見人就打,包括路人都不放過,甚至連女孩子亦不能幸免。

強淩照明公司數百工人於15日開始罷工,抗議工作時間超長而工資被剋扣。16日晚上,一名工人被警方抓捕,17日早上,再有兩名工人被抓捕,由此引發上千人到漣水縣政府討說法。

有員工在網絡上表示,從15日工人開始罷工時,就有便衣警察在公司附近監控員工的動靜,發現有群眾拍照就悄悄拉到一邊治安罰款,然後遣散。

血汗工廠 工時長而工資低 實在不能忍了

一名員工表示,工人們每天工作15小時以上,沒有星期天、節假日,沒有加班費,吃飯時間只有15分鐘,每次上廁所時間規定5分鐘,還要求工人們必須在9時、13時、15時上廁所,其它時間不准上廁所。流水線線長隨意辱罵工人,而車間主任違背承諾,說好日滿14小時工時,工人可拿4,000元月薪,結果只發給工人3,500元,理由是產量沒有達到標準。

有員工向當地相關部門投訴,公司的線路板車間只有上班時間卻沒有下班時間。投訴稱,車間主任隨意拖班,工人一天工作完成了也不給下班,午飯後一直到晚上10點鐘才能回家,加班期間,既無點心,也沒有加班費。

一員工表示,工作時間長而工資低,現在承諾的工資還不發到位,實在不能忍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0/603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