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云南暴力征地 村民击败近千「雇佣军」(图)




10月14日,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发生了大规模的征地流血冲突,
造成8死数十伤。图为村民缴获大量警用催泪器、盾牌等武器。

【人民报消息】10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村民为抗击当地政府强征土地,与官方雇佣的上千黑社会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死伤惨重。据悉,2名村民被打死,5名官方「雇佣兵」被愤怒的村民放火烧死。

恶官雇千余黑势力暴力征地被村民击溃

据村民李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冲突的经过。「10月14日,当地政府雇用1,000多黑社会,还有400多个警察混杂在里面,他们先攻过来,见人就打。只要被他们摁住就往死里打,村民被他们用钢管棒打死了两个,重伤有十多个,村民捉了8个黑社会的人,在混战中跑了3个。其中5名被愤怒的村民放火烧死,村民并缴获催泪器、警盾等大量警用装备。」

村民驳斥官方说法

对于官员称该冲突事件只是企业施工方和村民的冲突,有村民发帖驳斥称,冲突双方不是施工人员,而是「警匪」与保土地的村民2千多人。

当地媒体谎称,接报后,省、市、县官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全力救治伤员。而据村民透露,到现在为止,未见到任何地方官到场安抚和救治村民。

村民表示,当时,有受伤村民送往晋城、呈贡医院,医院却接到通知拒收富有村民,有一重伤村民转往昆明医院途中就死了。村民表示,2名被打死村民的尸体现放在村委会,而村干部全跑了,也没有当地官员来解决此事。

还有村民表示,富有村由于大片土地被贪官强制征收非法倒卖,村民为了讨一个合理的说法,却遭到贪官污吏勾结黑社会势力,14日召集上千人来殴打村民,因村民保卫家园的决心特别坚定,战胜了这些黑恶势力。

据悉,当地政府打着招商引资的旗号,以开发「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项目为由,在无任何批文下,强征三合、安江、古城、广济、白沙、文河、富有、朱家营等12村近2万亩土地,其中1.4万亩良田耕地被喻为「滇中粮仓」。

此举遭到当地2万村民强烈反对,从2012年12月到至今,当地政府先后多次采用暴力征地,制造事端,先后发生多次流血暴力事件。

今年6月3日,富有村2,000村民抵制强征地,在村口将政府雇用的500黑社会人员成功击退,并掀翻、砸毁四、五辆车,其中包括警车。有数名黑社会成员被村民用农具打得头破血流,村民亦有几十人受伤。

富有村被当地政府强征农田3,000多亩、连乡村道路也被买断建房。此次引发冲突的征地项目为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

有村民告诉记者,这已是第四次冲突,因有地方政府的支持,那些黑社会才有胆打村民。他说:「我们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好好守住自己的家园,哪里都不去,如果再来,我们就血战到底。如果政府不管,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