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天主教主教大會拒絕軟化反對同性戀立場(圖)




10月18日,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多名主教公投拒同性戀。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廖程星綜合報導)為期兩週的全球主教會議於梵蒂岡舉行,經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辯論、投票後,10月18日通過一份最後文件,否決了一份倡導天主教軟化對同性戀和離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決議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這意味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的改革建議被正統主教反對。

教宗方濟各早前曾呼籲天主教應寬容對待同性戀、再婚人士及未婚媽媽,引起爭議,今次投票顯示其向「罪人」採取軟化立場的改革方針不被大多數的正統派別接納。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多名主教參加了這次為期兩週的會議。他們討論的議題集中於家庭問題。會議的決議在通過後將隨後發佈。該決議草案建議天主教教會對同性戀和離婚後再婚的天主教徒採取更開放的做法,但在投票中未獲得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

在之前的教廷初步報告中談到,同性戀者雖然存在道德問題,但有天賦才能,可貢獻教會,部分伴侶互相扶持,願意為對方犧牲。教廷用詞前所未有。有同性戀權益團體表示歡迎,但教會正統團體批評報告背叛教義。

決議草案發佈後,引發了與會主教公開的激烈辯論。持正統立場的主教們猛烈抨擊該決議草案,指責其打開了放棄天主教信條的大門。比如現任梵蒂岡法官、來自美國的樞機主教博克(Cardinal Raymond Burke)強烈反對變異的決議草案,稱天主教主教會議必須堅守對天主的真正信仰,並在最終決議中體現出對天主訓誡的無條件遵從。

投票被外界視作主教代表們對教會信條忠誠的維護。明年10月的會議將向教宗方濟各提供建議,教宗則會在會議之後做出最終決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0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