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南村民與百名城管激戰 4人受傷(圖)




10月13日,河南省駐馬店市刁莊村數十名村民與百餘名城管大戰,
雙方用磚石群毆,致使村民受傷4人,城管受傷12人。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河南省駐馬店市驛城區開源辦事處刁莊村發生一起強拆衝突事件。數十名村民與百餘名城管大戰,雙方用磚石群毆,致使村民受傷4人,城管受傷12人,目前傷者仍然住醫院治療。

13日早上8時許,百餘名開源辦事處的城管開著一臺鏟車進入刁莊村,準備對該村進行強拆,在經濟技術產業集聚集區的富興電子廠前的路上遭遇村民阻擋,雙方發生爭執,城管揚言要將村民打死幾人,進而雙方發生衝突。

村民王先生向記者表示,當時場面很激烈,過程雖然只有20餘分鐘,但是城管撿起磚頭、石頭投向村民,致村民頭破血流,村民也不示弱,用磚頭還擊,有4名村民受傷住院。

事件發生後,警方介入調查,該村支書與辦事處主任被停職。

有民眾在網絡上發帖稱,官逼民反,這是現實中的警匪大片。

據村民反映,開源辦事處在該村建工業園區,強行徵地拆遷,一直以來民眾對此不滿,但苦於投訴無門。

記者致電開源辦事處,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對衝突事件予以否認,但是稱有去強拆村民的「違章建築」,隨即掛斷電話。

近期,各地群體事件頻發,其中許多事件都是流血衝突,最嚴重的衝突幾乎都是發生在強拆事件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