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河南村民与百名城管激战 4人受伤(图)




10月13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刁庄村数十名村民与百余名城管大战,
双方用砖石群殴,致使村民受伤4人,城管受伤12人。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办事处刁庄村发生一起强拆冲突事件。数十名村民与百余名城管大战,双方用砖石群殴,致使村民受伤4人,城管受伤12人,目前伤者仍然住医院治疗。

13日早上8时许,百余名开源办事处的城管开着一台铲车进入刁庄村,准备对该村进行强拆,在经济技术产业集聚集区的富兴电子厂前的路上遭遇村民阻挡,双方发生争执,城管扬言要将村民打死几人,进而双方发生冲突。

村民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当时场面很激烈,过程虽然只有20余分钟,但是城管捡起砖头、石头投向村民,致村民头破血流,村民也不示弱,用砖头还击,有4名村民受伤住院。

事件发生后,警方介入调查,该村支书与办事处主任被停职。

有民众在网络上发帖称,官逼民反,这是现实中的警匪大片。

据村民反映,开源办事处在该村建工业园区,强行征地拆迁,一直以来民众对此不满,但苦于投诉无门。

记者致电开源办事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对冲突事件予以否认,但是称有去强拆村民的「违章建筑」,随即挂断电话。

近期,各地群体事件频发,其中许多事件都是流血冲突,最严重的冲突几乎都是发生在强拆事件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