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英國小學給學生的一封信(圖)




這封信告訴學生,成績僅評估學生的部份表現,但不代表一切。

【人民報消息】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一所小學,在向小學生寄成績單時,附上了一封信。這封信告訴學生,成績僅評估學生的部份表現,但不代表一切。有網友在博客翻譯了這封信,網絡廣傳,感動上萬人。

親愛的同學:

你這次小學「第二學習階段」(Key Stage 2)公開試成績已經附在這封信裡了。因你的成績,我們對你感到非常的驕傲,我們覺得你已經盡了你最大的努力。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這些考試成績其實並不能反映出你是有多麼的獨特。因為出這些考試題的人們並不像你在學校的老師一樣了解你們每一個人,更不會像你的家人一樣了解你!

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們當中有些人才小學就已經會說兩種語言。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們已經能熟練演奏音樂,能唱歌,會跳舞。

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能給你的小夥伴們帶來笑聲,你能作為一個你小夥伴信賴的人。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能寫詩或者寫歌,會踢球。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在家能把弟弟妹妹照顧得很周到。

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去過許多美妙的地方、能說出許多美妙的故事和經歷,而且你喜歡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是一個善良,愛思考,可信賴的人。這個考試不會告訴他們,你每一天都在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你的分數只能告訴你一些事,但是它不能代表你的每一面。

所以,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分數而自豪,但是請記住,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證明自己是優秀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4/6029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