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哈薩克斯坦的「納斯卡線」符號地畫 讓人驚奇(圖)

戴蘇菲




在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北部發現50件多件神秘圖案的地畫景觀,其中出現大量的「卍」字符圖形。

【人民報消息】在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北部發現50件多件神秘圖案的地畫景觀,這些地畫現出各種幾何形狀,包括十字形、長方形、環形及大量的「卍」字符圖形。由於與秘魯有名的「納斯卡線」(Nazca Lines)相似,考古學家把它們稱為哈薩克斯坦的「納斯卡線」。

根據網站 Livescience報導,有些線條圖案由於橫跨數十公里,所以很難從地表上直接看到,而是在谷歌地圖上被科學家首次發現。

來自哈薩克斯坦庫斯塔奈州大學(Kostanay University)和立陶宛的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利用巨型結構的航空攝影和研究型探地雷達,對這地畫景觀做了觀測。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這些地畫的大小範圍從90米直徑到400米不等,主要是由土墩建造,不過「卍」字符使用的是木材。研究人員還沒有推測出具體的建造日期,不過他們聲稱這至少存在2000年左右了。

「目前為止,我們只能聲明一件事情,那就是這些畫都是由古代人物所為。究竟是誰和建造目的,仍舊是個謎」。來自庫斯塔奈州大學的考古學家伊琳娜(Irina Shevnina)和羅克威(Andrew Logvin),在一封寫給Live Science的電子郵件中如此說到。

「卍」字符的真正意義

卍字符是一個古老的符號,在歐洲亞洲均有發現。卍字符是一個梵文,現在一般人把它當「吉祥如意」與好運的意思,不同的國家也有不同的稱呼,在中國稱為「萬字符」,日本稱為「manji」,英格蘭叫「Fylfot」,德國稱呼「tetraskelion」,在希臘則稱為「tetragammadion」。

在世界各地的古代遺址中都發現了「卍」字符的蹤跡。在古代的克理特和特洛伊、斯堪的那維亞、蘇格蘭、愛爾蘭、美洲的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的瑪雅文明、阿拉伯、美索不達米亞、羅馬和早期的基督教、拜占庭文化、古印度以及中國、埃及等等都有發現,「卍」字符出現之廣,已經被視為一種普遍的文化現象來研究。

「卍」字符很早就出現,根據現在的考古發現,早在9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中國就有卍字符字形的圖案出現,並且遍及世界的各個地區和民族的文明之中,並在人類的不同族群中流傳了很久;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們對卍字符的含義認識也非常相似的,都認為卍字符代表了吉祥,人們也常常把卍字符聯想到神佛。

據了解,卍字符是代表佛的層次的,佛的層次越高就有越多的卍字符,在世界各個地區各個民族都發現卍字符,可以想見,擁有卍字符是人類真正的渴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9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