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鄂新




俄羅斯深潛器在北極海底插國旗,說還要改世界水文地理圖!



2007年8月2日拍攝的電視截圖畫面顯示,俄羅斯科考隊的船只攜帶深海潛水器行駛在北冰洋海面。

【人民報消息】2014年10月12日,新華網有篇新聞,作者佚名;責任編輯的名字首次被擺在題目下面,而不是文章最下面右側括號裡。哇,還是個外國人哪,叫「羅伯特」。

新華網如此慎重,這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新聞呢?俄國擴充領土的消息,題目為《俄軍發現北極小島,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這個消息裡有兩張配圖,上面一張圖解是「俄羅斯深潛器在北極海底插國旗。(互聯網圖片)」,下一張圖解是「2007年8月2日拍攝的電視截圖畫面顯示,俄羅斯科考隊的船只攜帶深海潛水器行駛在北冰洋海面。」

報導說:參考消息網10月11日報導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10日刊登該報觀察家維克托-米亞斯尼科夫的一篇題為《發現了新島嶼》報導。

米亞斯尼科夫先生向世界證實新島嶼被發現的原因,是由於氣候發生了巨大改變,冰川不斷融化,冰層下露出了新的岬角、半島,甚至整個島嶼。

2013年秋天,一架米-26軍用運輸直升機從雅庫特北部將貨物運往新西伯利亞群島的科捷利內島。這架直升機機組人員發現新地地區冰封的克里沃舍耶夫海灣變成了海峽,融化後的拉普傑捷夫海冰層下露出了一個新島嶼。

連烏克蘭都要吞併的普京自然不會放過這塊不用放一槍一炮就可得到的島嶼。於是,去年俄國考察員立即登島拍攝圖片,確定精確的坐標。俄羅斯海軍的科考船「弗拉基米爾斯基海軍上將」號出發進行極地環球考察時,將這塊面積為370米X125米的新發現土地歸為俄國所有。

這個島上堆積著沙子,高於海面還不到一米,也就是說,如果有大風浪,海水會漫過它,冬天它會被冰層覆蓋,沒有「格洛納斯」導航儀根本就找不到它。但是你不能說它不存在,它偶爾露頭兒。
  
北極地帶的最後一張水文地理圖是1910-1914年編製的。米亞斯尼科夫先生說俄國將會把這個島嶼標記在地圖上,也就是要重新編製一張水文地理圖。光把小島摟過來還不行,誰知道島周圍的海裡有沒有豐富的寶藏,所以周圍的海也得包括進去。這樣,俄國自己說, 俄羅斯聯邦的海域增加了452平方海裡(約合1500平方公里)。

最先發現這個島嶼的直升機駕駛員2013年給它起名叫亞亞島(俄語發音「亞」是「我」的意思),俄羅斯目前已經有亞亞村和亞亞河,因為機上的每個人都說,這個島是「我」發現的,所以這個島不能以哪個人的名字來命名,只能起名叫「亞亞島」。

去年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亞亞島,普京覺得不過癮,於是今年上半年把克里米亞島也亞亞了。

克里米亞島被亞亞後,普京還繼續壓壓烏克蘭,想把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再亞亞了,結果登鼻子上臉,門牙都磕掉了,現在普京說話就漏風。△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6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