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一不可能文明出遊(多圖)




為了保持峨嵋山景區的美觀,清潔工要冒著危險垂掛,下到懸崖底部,去清理遊客隨手扔下的垃圾。



十一黃金周長假,景區處處有垃圾,清潔工成了攀懸崖撿垃圾的「蜘蛛俠」。



彭文才是峨眉山懸崖環衛工。峨眉金頂海拔3,000多米,他每年下崖80多次。
每年十一黃金周長假,彭文才和金頂區域的其它21位同事都在滿負荷工作。



華山以絕壁聞名,清潔工得冒險在絕壁上撿垃圾。
華山節假日每天產生垃圾10噸,一年的垃圾大約180噸。



北京天壇的漢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間遭許多遊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黃錚綜合報導)每逢節假日,中國遊客的醜聞也集體爆棚。今年十一黃金周結束後,有媒體指國人在文明出遊方面大有進步,儘管垃圾堆山、塗鴉連篇、動物受驚、花草不寧、你推我搡、袒胸光膀……仍屢見不鮮。這是65年黨文化教育的結果。

《成都商報》10月6日報導了峨眉山景區清潔工彭文才的遭遇。44歲的彭文才已經在海拔3,079米的金頂舍身崖護欄外工作14年了,每天從早上8時30分工作到下午5時30分,除了吃午飯,其餘時間都在工作。一般一週下崖兩三次,如果雲霧太大視野不清或是下雪結冰,出於安全考慮就不下去了。崖壁最深的地方有200多米,往返作業一次一般都在3小時左右,每年下崖80多次,每年清理懸崖的垃圾3噸多。

不久前,一位遊客在距離垃圾桶僅10米的地方將垃圾扔下懸崖,彭文才上前勸阻,卻得到一句「我不扔垃圾,你就沒工作」的響應。

無獨有偶,泰山「懸崖環衛工」 康仲軍也有同樣遭遇。他的工作也是在山崖邊撿拾遊客扔在樹枝、山石和欄杆邊緣上的垃圾。48歲的康仲軍在泰山景區南天門管理區的75名環衛工中算是年輕人,其它多是五六十歲的老人。

10月3日,看日出的遊客大軍露宿在南天門至玉皇頂一線,他們在這裏吃泡面、喝礦泉水、磕瓜子、嚼口香糖,甚至抽煙。看完日出,遊客收起租來的軍大衣、睡袋和自己攜帶的帳篷,留下了一地垃圾。

很多乘客吃完東西就往山崖這邊一扔,有些掛在樹上,有些倒在山谷裡,還有些掛在山石上,清理起來特別費勁。

「就像剛才,我在這裏撿,那個遊客就往下扔,你說我咋辦?」他無奈的告訴記者。康仲軍的一位同事也曾經試圖制止遊客亂扔垃圾,他也遇到一位遊客理直氣壯的說:「我們不扔,你們不就失業了?」

《人民日報》10月6日報導,北京天壇公園擁有600年歷史的祈年殿,其南門臺階上的漢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間遭許多遊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還有的遊客向石雕扔錢幣以圖「吉利」。天壇公園雖然專門在漢白玉石雕旁邊安置一名保安人員,仍然沒能制止。

還有的遊客說,坐在石雕的護欄上「踩著這個雲彩,這樣照才過癮」。此後,又有四、五人效仿。

世界各國人都知道愛護文物古跡,但中共國人不知道,因為知道的人都老去死掉,剩下的都是在土匪出身的黨的教育下出生長大的。土匪是幹麼的?燒殺搶掠。所以,土匪教育出來的人是不會愛惜祖宗留下的遺產的。

此外,其它國家都遵守動物園的規矩,都愛護小動物。但很少有中國人懂,所以北京動物園靈長類動物被餵出糖尿病來不是稀罕事。

黨教育的成果隨處可見:在天安門廣場,環衛工人首日收走3.5噸垃圾;鎮江句容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舉辦風車節,工作人員辛苦加工了4萬只五彩塑料風車,僅僅4天時間,4萬只風車幾乎損毀殆盡;深圳民俗村,5萬個陶瓷小人被拔得所剩無幾;深圳大梅沙沙灘,遊客如在垃圾堆過夜;鳳凰古城河道半日撈出800斤漂浮垃圾;桂林市園博園,許多人肆意在景區內的格桑花地裡踐踏拍照……,這還僅僅是九牛一毛。

有很多人對此怨聲載道,但是他們可能在其它方面會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做出更大的壞事。所以,只有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教育,讓每個人都從黨文化的泥沼裡擺脫出來,中國才會大有希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7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