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一不可能文明出游(多图)




为了保持峨嵋山景区的美观,清洁工要冒着危险垂挂,下到悬崖底部,去清理游客随手扔下的垃圾。



十一黄金周长假,景区处处有垃圾,清洁工成了攀悬崖捡垃圾的「蜘蛛侠」。



彭文才是峨眉山悬崖环卫工。峨眉金顶海拔3,000多米,他每年下崖80多次。
每年十一黄金周长假,彭文才和金顶区域的其它21位同事都在满负荷工作。



华山以绝壁闻名,清洁工得冒险在绝壁上捡垃圾。
华山节假日每天产生垃圾10吨,一年的垃圾大约180吨。



北京天坛的汉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间遭许多游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黄铮综合报导)每逢节假日,中国游客的丑闻也集体爆棚。今年十一黄金周结束后,有媒体指国人在文明出游方面大有进步,尽管垃圾堆山、涂鸦连篇、动物受惊、花草不宁、你推我搡、袒胸光膀……仍屡见不鲜。这是65年党文化教育的结果。

《成都商报》10月6日报导了峨眉山景区清洁工彭文才的遭遇。44岁的彭文才已经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舍身崖护栏外工作14年了,每天从早上8时30分工作到下午5时30分,除了吃午饭,其余时间都在工作。一般一周下崖两三次,如果云雾太大视野不清或是下雪结冰,出于安全考虑就不下去了。崖壁最深的地方有200多米,往返作业一次一般都在3小时左右,每年下崖80多次,每年清理悬崖的垃圾3吨多。

不久前,一位游客在距离垃圾桶仅10米的地方将垃圾扔下悬崖,彭文才上前劝阻,却得到一句「我不扔垃圾,你就没工作」的响应。

无独有偶,泰山「悬崖环卫工」 康仲军也有同样遭遇。他的工作也是在山崖边捡拾游客扔在树枝、山石和栏杆边缘上的垃圾。48岁的康仲军在泰山景区南天门管理区的75名环卫工中算是年轻人,其它多是五六十岁的老人。

10月3日,看日出的游客大军露宿在南天门至玉皇顶一线,他们在这里吃泡面、喝矿泉水、磕瓜子、嚼口香糖,甚至抽烟。看完日出,游客收起租来的军大衣、睡袋和自己携带的帐篷,留下了一地垃圾。

很多乘客吃完东西就往山崖这边一扔,有些挂在树上,有些倒在山谷里,还有些挂在山石上,清理起来特别费劲。

「就像刚才,我在这里捡,那个游客就往下扔,你说我咋办?」他无奈的告诉记者。康仲军的一位同事也曾经试图制止游客乱扔垃圾,他也遇到一位游客理直气壮的说:「我们不扔,你们不就失业了?」

《人民日报》10月6日报导,北京天坛公园拥有600年历史的祈年殿,其南门台阶上的汉白玉石雕,在十一期间遭许多游客攀爬、踩踏在上面照相,还有的游客向石雕扔钱币以图「吉利」。天坛公园虽然专门在汉白玉石雕旁边安置一名保安人员,仍然没能制止。

还有的游客说,坐在石雕的护栏上「踩着这个云彩,这样照才过瘾」。此后,又有四、五人效仿。

世界各国人都知道爱护文物古迹,但中共国人不知道,因为知道的人都老去死掉,剩下的都是在土匪出身的党的教育下出生长大的。土匪是干么的?烧杀抢掠。所以,土匪教育出来的人是不会爱惜祖宗留下的遗产的。

此外,其它国家都遵守动物园的规矩,都爱护小动物。但很少有中国人懂,所以北京动物园灵长类动物被喂出糖尿病来不是稀罕事。

党教育的成果随处可见:在天安门广场,环卫工人首日收走3.5吨垃圾;镇江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风车节,工作人员辛苦加工了4万只五彩塑料风车,仅仅4天时间,4万只风车几乎损毁殆尽;深圳民俗村,5万个陶瓷小人被拔得所剩无几;深圳大梅沙沙滩,游客如在垃圾堆过夜;凤凰古城河道半日捞出800斤漂浮垃圾;桂林市园博园,许多人肆意在景区内的格桑花地里践踏拍照……,这还仅仅是九牛一毛。

有很多人对此怨声载道,但是他们可能在其它方面会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做出更大的坏事。所以,只有恢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让每个人都从党文化的泥沼里摆脱出来,中国才会大有希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