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北數千人徒步赴京告狀 抗議抓人(圖)




10月8日,河北保定雄州鎮古莊頭村上千村民遊行圍堵雄縣公安局,
要求釋放被抓村民未果後,又徒步遊行到北京告狀。

【人民報消息】因多名維權村民被抓,河北保定雄縣雄州鎮古莊頭村數千村民半夜圍堵雄縣公安局要求放人未果。10月8日早上,該村村民拉著橫幅走上街頭抗議,並徒步遊行到北京告狀。當地政府怕事態嚴重,派出大批警察沿途攔截,最終有數十村民到達北京上訪。9日,該村仍有上千人到公安局討法。

據悉,該村有3,200余畝土地被當地政府圈占了22年,村民未獲分文補償。從9月中旬開始,村民要求歸還土地,並多次到當地政府示威抗議。

10月8日凌晨1點左右,雄縣公安局沒有出示任何拘捕手續,進村抓走3位村民。「那些公安跳墻進去,把村民從被窩裡抓走,這三個人還被打了一頓,不讓婦女穿上衣服,幾乎裸體,只穿內衣內褲帶走。」村民趙先生向記者說。

事發後,當地村民在凌晨3點憤怒圍堵雄縣公安局,要求當局放人未果。8日早上,數千村民拉著「下定決心我要地,不怕犧牲豁出去」等橫幅走上街頭遊行抗議,並決定前往北京上訪。

「我們去公安局要求放人,它不放,有兩位老人情緒激動就昏了過去。」趙先生說,「8日,我們步行去北京,將近有二千人,縣裡和派出所派了很多警察跟著我們走,一邊勸阻,一邊攔著,不讓村民去北京。最後用大巴車接回來一部份村民,有五、六十人到了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

9日,該村有上千人繼續到縣公安局抗議。「我們質問公安局為什麼打人,為什麼虐待婦女,大家要求抓打人兇手。」趙先生說。

村民表示,有三個村將近萬畝土地被征用,有部分土地被轉讓了好幾次,現在還有大部分土地荒蕪。村民維權被打壓,誰反對就抓誰。現在逼著大家沒有活路,村民堅持要回村裡的土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1/6028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