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抗強拆魯數百村民與警激戰20餘人被抓(圖)




10月4日,山東省臨朐縣五井鎮暖水河村因強拆,數百村民堵路抗議,與防暴警察激戰。

【人民報消息】10月4日,因強拆,山東省臨朐縣五井鎮暖水河村數百村民堵路抗議,與防暴警察激戰,村民手持農具、棍棒等進行還擊,最終被更多警察鎮壓,20餘人當場被抓,2名老年婦女受傷住院,目前,還有3人被關押。連續2日,村民與特警仍然在現場對峙。

4日早上,近200名警察與強拆人員進入該村,將村民趕出家,準備強拆。無奈的村民自發的到327省道堵路抗議,從早上9時,二、三百村民在省道上搭起路障,打橫幅,「強制拆遷、人權民意大於天」,將道路堵住,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許。期間村民有與警察發生衝突,村民手持農具與木棒進行還擊,曾一度將警察趕跑。

村民卜先生對記者說:「到了下午的時候,警察開始突然行動,開始往車上拖人、拽人,抓走20多人。」據悉,目前仍然有3人被關押在派出所。

自衝突發生之後,5日和6日,村民持續在衝突現場與警察對峙,警察時不時會來到聚集的村民當中,強行查看手機,害怕村民與外界有聯繫,同時訓斥村民。

據悉,今年1月成立的嵩山生態旅遊區管理委員會以「建設景區」為名,在該村進行商品房開發,利用黑社會手段強逼村民在無任何公章的合同書上簽字,之後將合同書全部收回,在沒有任何補償與安置措施的情況下將村民趕出家,迫使村民無家可歸。

卜先生表示,該管委會欺上瞞下,向上級機關謊稱該村是地質災害村,水污染嚴重,同時拍一些70年代的老房子,謊報村民住的是危房,以此獲得商品房開發權。村民被強拆的房屋全部都是近10餘年新建房。

還有一位村民通過微博私信告訴記者,村莊已在6日晚上全部夷為平地,她感嘆道:「現在政府太黑暗,老百姓根本沒有人權可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1/6027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