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抗强拆鲁数百村民与警激战20余人被抓(图)




10月4日,山东省临朐县五井镇暖水河村因强拆,数百村民堵路抗议,与防暴警察激战。

【人民报消息】10月4日,因强拆,山东省临朐县五井镇暖水河村数百村民堵路抗议,与防暴警察激战,村民手持农具、棍棒等进行还击,最终被更多警察镇压,20余人当场被抓,2名老年妇女受伤住院,目前,还有3人被关押。连续2日,村民与特警仍然在现场对峙。

4日早上,近200名警察与强拆人员进入该村,将村民赶出家,准备强拆。无奈的村民自发的到327省道堵路抗议,从早上9时,二、三百村民在省道上搭起路障,打横幅,「强制拆迁、人权民意大于天」,将道路堵住,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许。期间村民有与警察发生冲突,村民手持农具与木棒进行还击,曾一度将警察赶跑。

村民卜先生对记者说:「到了下午的时候,警察开始突然行动,开始往车上拖人、拽人,抓走20多人。」据悉,目前仍然有3人被关押在派出所。

自冲突发生之后,5日和6日,村民持续在冲突现场与警察对峙,警察时不时会来到聚集的村民当中,强行查看手机,害怕村民与外界有联系,同时训斥村民。

据悉,今年1月成立的嵩山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以「建设景区」为名,在该村进行商品房开发,利用黑社会手段强逼村民在无任何公章的合同书上签字,之后将合同书全部收回,在没有任何补偿与安置措施的情况下将村民赶出家,迫使村民无家可归。

卜先生表示,该管委会欺上瞒下,向上级机关谎称该村是地质灾害村,水污染严重,同时拍一些70年代的老房子,谎报村民住的是危房,以此获得商品房开发权。村民被强拆的房屋全部都是近10余年新建房。

还有一位村民通过微博私信告诉记者,村庄已在6日晚上全部夷为平地,她感叹道:「现在政府太黑暗,老百姓根本没有人权可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1/602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