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鮑光




2013年12月28日近中午,習近平在月壇慶豐包子鋪吃包子,引起轟動。



飯後,習近平乘麵包車離去。

【人民報消息】2013年12月28日,新華網「高層」欄目有一篇手機拍照的圖片新聞,題目是《習近平排隊買包子》,沒有圖片解說,也不需要圖片解說,十張圖片都是買包子,吃包子,一目了然。最後還有一張網照是「新華視點微博截圖」。圖裡的話是:「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導,今日上午,習近平排隊買包子,還自己買單、端盤子、取包子。以後慶豐可以出習總套餐啦。」新聞來源新華網,責任編輯徐鵬。

沒想到當天中午就出了「習大大套餐」,不是慶豐包子鋪要出,是每個顧客都點名要和習近平買的一模一樣。

2013年12月28日將近中午12點,習近平和一行人乘麵包車來到北京市西城區慶豐包子鋪月壇店,分別排隊點餐。習近平所用午餐:二兩豬肉大蔥餡的包子,共六個,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費21元。服務員說,習近平排隊買包子,還自己買單、端盤子、取包子,吃完飯後並沒有開發票。
  
據北京晨報12月30日報導,「據現場的工作人員稱,中午12點半左右等待取餐的人數已有400多人,是開店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天。『我們從來沒有排過號,今天頭一次。實在是蒸得不如賣得快,只能委屈顧客多等會兒』。」做包子的廚師們通過玻璃窗看到這個陣式都驚呆了。

在用餐的內堂,記者發現,很多端著盤子的顧客就站在習近平當天用餐時坐過的桌子邊排隊,等待拍照留念,不少人不只滿足於坐著照,還要站著、蹲著、抱著,變換多個姿勢留影。一位從天津趕來的劉先生為了拍照等了40分鐘。

12月29日,習近平吃包子的第二天,捧場顧客排到400多號點餐。北京晨報記者來到月壇北街的慶豐包子鋪,小小的店裡已經擠滿了人,點餐的顧客排著「百轉千回」的長隊站在大廳內等著點餐。取餐處,兩名工作人員拿著手裡的紙片喊著:「223號,您的包子好了,來取一下。」人群中帶著孫子的白老先生聽到喊聲擠到取餐臺前問道:「是豬肉大蔥餡的吧?」聽見服務員肯定的答覆後才放心拿走。


習大大套餐。
70多歲的白老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就住在月壇體育場附近,平時經常來這裏買包子。說他看見新聞上說習近平都來這裏吃包子,所以就更得來這兒捧場了。「趕著週末,我帶著小孫子來買包子。讓他知道,咱們傳統快餐也好吃,別老是想著去吃洋快餐。」白老爺子坦言,平時不買豬肉大蔥餡的,知道習近平吃的是這個餡所以改了口味,「我們也點了現在最流行的『習大大套餐』,豬肉大蔥包子、芥菜,還有炒肝」。

當天賀店長和收銀員小郭與習近平合了影,後來很多人要求與他們合照和握手。小郭說,可能大家希望能沾沾習大大的氣息,「我也是挺受寵若驚的」。不僅如此,慶豐包子鋪其他分店的生意也因此紅火起來。店內的負責人笑著說:「對我們每個店的生意都有所帶動,算是一個銷售的小高峰。」

習近平是12月28日近中午時去就餐的,新華網那十張圖片是下午1點35分51秒刊登出來的,也就是說速度不軟。在中共國,微博註冊是實名制的,其中八張圖右下角都有拍照網友的微博號碼,大大方方表明圖片是自己上的。但第七張圖和第九張圖右下角沒有任何出處來源。

為什麼呢?因為第七張圖裡習近平的眼神和所有照片都不一樣,與整個環境都不協調。而第九張圖片是兩位包子鋪後廚職工站在習近平身後身邊照相,習正在吃包子,沒看見他們應屬正常,但顯然拍這張圖片的人與拍第7張照片是同一個人,所以心虛不敢透露自己是拍攝者。

如果第七張圖片是真實的,習近平就是這樣的表情,拍攝者當然沒有任何責任,那為什麼心虛不敢標明自己是誰呢?如果是利用科技技術把習的面部表情故意搞成這樣,那這位惡搞者一定是為江系服務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做為新華網的責任編輯,而且是如此重要消息的「責任」編輯,徐鵬不可能不審查圖片就給上網,就讓數萬讀者流覽,也就是說把這張醜化習近平的圖片放在第七張而不是第一張就絕不是偶然的,是有意識的蒙混過關,有意識的抹黑正在把江外甥女婿周永康繩之以法的習近平。

別小看這張圖片的出現,它可以把其它起正面作用的圖片都統統否定,它暗藏殺機。△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新華網第七張圖片暗藏殺機。
(點擊看100%比例原圖)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0/5876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