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重慶大改組 新副市長劉偉預計挑大樑(圖)

林立




重慶新任副市長劉偉預計將挑大樑。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2013年11月30日首頁刊登消息「重慶市政府調整12名重要幹部職務 劉偉任副市長」,

報導說,11月30日,經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通過12位直轄市領導幹部的職務任免事項。
  
會議決定任命:(按照新華網上的排列順序)

劉偉為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原為重慶市財政局局長);

封毅為重慶市財政局局長;

郭堅為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

徐強為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主任;

汪俊為重慶市文化委員會主任,(重慶市文化委員會為新組建單位);

屈謙為重慶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重慶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為新組建單位);

汪俊、屈謙二人將上任的是重慶市政府新組建的部門,其根據中共重慶市委四屆三次會議通過的《重慶市人民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方案》以及中編辦答覆意見組建,也就是根據習近平的意見建立的。

袁天長為重慶市審計局局長;

蔣又一為重慶市移民局局長。

另外:

沐華已任重慶渝北區委書記,(原為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

王毅已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正廳局長級),(原為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主任);

盧建輝已任中共重慶大渡口區委書記,(原為重慶市審計局局長);

王顯剛已任中共重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負責常務工作,正廳局長級)、市委巡視辦副主任(兼),(原為重慶市移民局局長)。

報導說,「此外,重慶不再保留(薄熙來時期的)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市新聞出版局、市衛生局、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這種做法非常明智,不是改組你,而是打爛你,建立一個新的。
  
該新聞無論從題目還是內容上都著重介紹原重慶市財政局局長,現任重慶市副市長劉偉。劉偉是唯一被介紹簡歷的官員。

報導說:「會議資料顯示,新任命的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簡歷為:劉偉,男,漢族,1961年3月生,湖北武漢人,研究生,工學碩士,高級會計師,1978年12月參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歷任重慶市財政局局長助理、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局長、黨組書記。」

重慶市長黃奇帆是三中全會起草組60多位成員之一,是三中全會中央宣講團的成員,目前他正以宣講團成員身份在重慶做了宣講報告。

新任副市長劉偉預計將在重慶擔任重要角色。△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30/5871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