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廢鐵中倆活人!一個無法言表的神奇(多圖)

馬勤




11月20日,30多噸重的大貨櫃側翻砸在豐田車上的肇事現場。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完全無法解釋的奇蹟。

出車禍死傷,這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甚至報導時連死者名字都省略了,新聞經常這樣寫:「死三人,重傷一人,一人輕傷」;或者「車上無人生還」。但是,災害中的神奇故事卻不然,是哪裏人,叫什麼名字,介紹的一清二楚。

2013年11月20日上午,臺灣國道彰化路段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實在是太嚴重了,30多噸重的大貨櫃側翻砸在旁邊一輛豐田轎車上,車裡坐著兩個人,小汽車當場被壓成了一堆廢鐵。

臺灣各媒體根據自己的採訪寫成各自的報導,綜合起來看,就是一個「奇」字。

據報導,現年32歲的臺中幼兒園老師林詩沂家住彰化縣伸港鄉,20日上午開車載著女兒去臺中上班。國道高速公路每天都要走,實在是太熟悉了,但20日上午卻遭遇飛來橫禍。

當時在她右邊車道的一輛聯結車,因過彎路時車速過快而失去重心,拖載車的貨櫃往左翻倒,這不是普通貨櫃,是裝載32.5噸重木材的貨櫃。只聽「轟」的一聲,當時就將林詩沂的豐田小轎車壓成了一團鐵餅。日本車省油、輕巧、機器零件耐用,最大的缺點是不經撞。

林詩沂母女被困在一團鐵餅裡,沒有人認為裡面會有活人。有好心人馬上報了警。

臺灣消防人員獲報後幾分鐘之內趕到現場,不管裡面是活人還是死人,都立即進入全力搶救狀態,他們馬上打破車窗,發現駕駛座位上的林詩沂還活著!趕快把她救了出來。

她急的大喊:「我的女兒還在車子裡面」,同時帶著哭腔衝著車喊女兒的名字。讓所有人驚呆的是,車子裡居然傳出一個幼稚的回應聲,並且從縫隙伸出了一隻小手!




縫隙下伸出一隻小手:媽媽,妹妹在這裏!

林詩沂興奮至極的握著女兒的小手激動的連連說:「妹妹!媽媽在這裏。不要睡覺!不要害怕!」並向救難人員說:「我的女兒還活著,真的!她的小手還溫溫的,握著我!」

警消救援人員一邊請林詩沂安撫小女兒情緒,一邊把32.5噸重的貨櫃吊離,然後開始切割成了一團鐵餅的車體,前後花了1個多小時才將受困的小妹妹救了出來。

原來車禍發生時,坐在後座的幼兒安全座椅內的小女孩被壓扁的車頂硬是推擠到前座間縫隙,而向前倒下的安全座椅正好形成了安全屏障,頂住了貨櫃的壓力,從而保住了她的性命。

有人驚嘆:哪個環節有一絲絲差遲,都不會有如此結果。是她家祖上積了德,還是林詩沂老師平日積德今日救了自己和孩子,還是這孩子前世積德這世避了禍?!

當小女孩被救出時,急著叫「媽媽!媽媽!」她的全身外表居然奇蹟般的毫髮無傷。早就在旁邊待命的急救車準備把小女孩抬上擔架,她流著鼻涕哭喊著:「我不要去醫院!」現場所有目睹這一奇蹟的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被救出來的小姑娘找媽媽。

經醫院檢查,小妹妹胸腔、腹部因重力壓迫,肋骨有輕微骨折、右肝血腫,左胸輕微氣胸,但醫生說並無大礙。目前,小妹妹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救援人員都說,沒見過車禍這麼驚險又這麼幸運的,「老天爺看護,小妹妹命真大!」

希望臺灣記者能夠再次採訪彰化縣伸港鄉的這母女倆,對她們進行更深入的報導,尋找為什麼老天爺會看護她們,為什麼小妹妹和母親身上會發生如此不尋常的神奇。這不是為了好奇,而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在生死關頭也能逃過死劫。△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4/5869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