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從威鞋馬英九與超萌大熊貓看臺灣政治(多圖)

田恬




呆萌大熊貓圓仔長至8公斤大,抱飼養員腿撒嬌惹人愛。




馬英九想當中共的區長,民眾開始捐贈破鞋,以向他投擲!




大熊貓圓仔與媽咪母子情深!

【人民報消息】在臺灣,馬英九不但不如大熊貓受歡迎,而且成了迎接「破鞋」的冠軍。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讓「圓仔」早一點適應見客,每天有1個小時的「圓仔live秀」,近8公斤大的它好奇又活潑,不時會用小熊掌抱住保育的手臂,當成搖籃巴著不放,萌樣撒嬌超可愛。可想而知,保育員與圓仔之間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友誼。

新華網11月7日以《呆萌大熊貓圓仔長至8公斤大:抱飼養員腿撒嬌惹人愛》為題報導了這個消息,還發出11頁的圖片,張張都可愛至極。尤其是圓仔的媽咪疼愛的摟著它,它調皮的躺在媽咪懷裡安逸而幸福的樣子,實在不需任何語言,那親情就一覽無遺。

但是,每天也在臺北市生活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卻遭受完全相反的待遇,不但沒有人信任的抱住他的手臂,還向他扔鞋,而且扔起來就沒完。還有人號召捐贈破鞋,扔向馬英九。

眾多公民團體在9月29號發起抗議活動。早上,公民行動嗆馬聯盟號召民眾穿著白衣,一起散步到總統官邸前向馬英九嗆聲。下午則是「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臺灣守護民主平臺、人權陣線、臺灣茉莉花革命、桃園縣產業工會等公民團體,在國父紀念館號召民眾捐贈破鞋,要「威鞋馬英九」,並舉辦「政府殺人,受難者公祭」。晚間則有黑衫軍在總統府前集結,要求換掉馬英九。除了北部有上萬人的抗議活動,南部也有上千名群眾在高雄中央公園聚集,抗議馬英九罔顧民生,只顧內斗,並要求他下臺。

原本國民黨預計在9月29號,在臺北的國父紀念館召開全代會,但由於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延伸出的監聽、關說、違憲等爭議,導致許多公民團體打算在當天包圍國父紀念館進行抗議,國民黨忽然宣布全代會延期,並且可能改在交通不方便的陽明山上舉辦。最後,為了抗議民眾少一些,馬英九決定國民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1月10日挪到臺中的港區體育館召開,但嗆馬群眾依然如影隨形,一千只舊鞋沖天炮齊飛,大規模封路也讓民怨四起,痛批支持率只剩9%的總統馬英九「若做得好,哪還需要管制!」

在桃園機場工作的林先生表示,馬英九的主政之下越來越無法安居樂業,我們只能犧牲休假日,走上街頭。林先生說:「他(馬英九)整個政策都是往中(共)國那邊傾向,對於臺灣人民的聲音是完全沒有傾聽,就是一意孤行。我們這些不搞政治的人,以前完全不理政治的人,覺得這些都不關我們的事情。可是到頭來,政治就是眾人之事,你如果不理政治,到時候我們自己的權益都被剝奪了。(關說監聽案)為什麼你把這種以前沒有自由民主的時代才會做的事情,現在2013年了你還在做這種事情?這跟中國的共產黨一樣呀!你把臺灣當成什麼地方?你不是說你要變成一個民主國家?你不是說要推倒2008年之前的政權,那些壞事都不要再做了嗎?怎麼你現在越演越烈呢?監聽什麼都來了。」


大熊貓圓仔有愛就知足!
臺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秀蓮說,不止立法委員被監聽,臺灣的異議份子也被政府監聽。她並痛批馬英九總統與人民脫節:「多少人路有凍死骨,馬政府一眼都不看,可是當他要斗爭誰的時候,我們清清楚楚看到馬英九,多麼有精神,多麼有動力,動作多麼迅速。」

現在非常明白了,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呆萌大熊貓圓仔沒有過高要求,對它好一點,它就知足就會回報,例如抱著養育員不撒開,躺在媽咪懷裡逗媽咪高興,所以知足長樂。

而馬英九不是,人民越信任他,他不是越努力為人民辦實事好事,而是越要求別人無條件服從自己,自己想怎麼幹就怎麼幹,自己想踢掉誰就踢掉誰。這些都是共產黨的那一套,馬英九越是希望中華民國能夠成為共產黨的天下,越是此路不通。

現在看來,馬英九寧可給中共當一個專區特首,也不願意當承傳五千年文明的一國之首。但是他說了不算,他辦不到,絕對辦不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13/586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