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缅怀”铁杆心腹黄菊为哪般?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近日,江泽民又频频“现身”网上,一会儿被出个诗集,一会儿在哪儿提个词,其还特别为死去5年多的铁杆心腹黄菊的画册题写了书名。一个将死之人以这种方式“缅怀”死去多年的心腹,到底是为哪般?黄菊到底有何过人之处让江念念不忘?

要说这个黄菊,能讨得人品低劣的江的欢心,想必是与其臭味相投。据香港《动向》报导,黄菊真正成为江的心腹还是在1986年的一场小小政治风波后。思想僵化的黄菊因禁演某话剧,和当时上海年轻的宣传部长潘维明发生争执。潘请出当时的市委第一书记芮杏文看戏,芮表态支持公演。黄菊赶紧转弯,就把禁演的责任推给当时主管文化的副市长刘振元,其实刘既没有看过这部戏,更没有表过态。黄菊嫁祸于人、对刘振元搞政治陷害的劣行,传到恰好在上海的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周杰耳中。“通天”的周杰遂将此事正式向中南海报告,中组部遂派人调查属实,做出“此人政治品质恶劣,不得重用”的结论。

得知中组部和上海市委正在考虑调动自己的工作的黄菊便向时任上海市长的江泽民求助,气味相投,一拍即合。在江的力保下,黄菊被调担任常务副市长,从此成为江的心腹和家奴。

有了江做靠山,黄菊以后的升迁之路是一帆风顺,一方面他仗着手中的权力,大发其财。据《动向》称,九十年代以来黄菊家族肆无忌惮的敛财,已经成为上海滩最声名狼藉的丑闻。上海首富周正毅获得国家银行上百亿的违规贷款,获得上海黄金地皮静安区东八块,再压低赔偿进行非法拆迁,强毁民居,全凭他与黄菊和上海当局的关系与金权交易。周妻毛玉萍更是在公开场合称呼黄菊夫人余慧文为“干妈”。在上海的圈地交易中,黄菊家族可谓是一马当先,富得流油,甚至女儿在美国旧金山的穷婆婆家也成了富豪。

有知情者透露,黄菊在上海任市委常委有二十年,任市长、书记十一年。不但周正毅案与他有关,上海官商界的腐败,黄菊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上海帮”大大小小的干将们,也在黄菊的关照下差不多都“先富起来”了。

富得流油的黄菊的身边自然少不了美女相伴,说其淫乱丝毫不过分。据说,为了不致被老婆抓破脸,他利用特权让她的精神损失在物质利益中补偿。

另一方面,尝到了甜头的黄也是竭力报答主子。当江绵恒决定以上海为基地发展其“电讯王国”──创办中国第三大电讯公司“中国网通”后,从申请审批到银行贷款,黄菊是一路大开绿灯。黄菊还在江宣布退居二线前,为其在上海修建了两处行宫,一处位于康平路上海市委大院内,另一处建于瑞金宾馆中未对外开放部份。

而黄菊最让江满意、最让其念念不忘的应该是其紧随江的镇压法轮功的政策。2002年,被江送入政治局常委、出任主管中共金融、财政副总理的黄菊,架空自己的上司胡锦涛、温家宝,协助江倾力调出国库四分之一的资金,建监狱、奖励为镇压法轮功出力的恶警,使镇压更加惨无人道,惨不忍睹。百种酷刑、强暴妇女、活摘器官等罪恶,罄竹难书。

只是黄菊没想到的是,追随恶主、恶事做绝的他最终遭到了报应。2006年月,黄菊被查出晚期胰腺癌,最终被活活疼死。

如今,几番死去活来的江泽民如此“缅怀”自己忠实的家奴,难不成是慨叹今不如昔,就是因为少了这般奴仆?至于想藉此警告党内某些高层等不要坏了中共的规矩、不要触碰法轮功问题,也不过是其一厢情愿,因为形势如何发展,并非某些人可以完全左右。而让江高兴的一个好消息是,其前往探视黄菊的时间已然不远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7/576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