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常委張德江心裡就是這樣裝著百姓

楊寧

【人民報消息】近日,中共黨媒新華網推出系列人物特稿,為中央政治局新常委們打造親民形象。首批推出的人物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和俞正聲。關於描寫張德江的文章標題是《心裡要時刻裝著老百姓》。如果不知道張德江的那些醜事、爛事,看了這篇文章,還真的以為張是一個深知民間疾苦、愛民如子、賦予擔當、有責任心的好領導。

文章伊始,就引用了20多年前還是吉林省委副書記的張德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的一句話:「我們的幹部無論職務多高,都是群眾中的一員,心裡要時刻裝著老百姓。」按照文章作者的描述,張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無論他是在吉林、浙江、廣東、中央還是在重慶。

比如,身為分管工業、交通、社保等領域的國務院副總理的張德江,一旦發生重大災難,「不論地方多偏遠,環境多艱苦,幾乎都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指揮救援」。文章特別提到:「『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發生後,張德江代表中央及時趕到現場,指揮救援,始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探望傷者並處理善後。當看到一個坑內堆放的列車殘骸時,他明確指示,殘骸不能埋,要做好現場保護和事故車輛的妥善保存,為事故調查分析提供條件。

如果張德江真的是如文章所描繪的那般,中國百姓該是何等幸運啊!可惜,有多少罪惡都是打著「心系老百姓」的名義所為。就拿文章提及的2011年的甬溫鐵路列車追尾事故來說,張德江在事發後僅僅8個小時就下令停止搜救乘客,而事實上,在其下令停止搶救13個小時後,兩歲半的女童小伊伊被發現獲救;而另一個3歲男孩身上沒有傷,是20個小時的等待使其窒息而死。張和中共的處理方式引起了極大的民憤。這樣所謂「心中裝著百姓」不是草菅人命是什麼?其後,張德江在媒體上消失了一段時間。心中沒有鬼為何要隱身?

事實上,依靠江澤民的提拔而官運亨通、先後任四省(直轄市)一把手的張德江,表面上低調內斂,給人以「正派正直」的印象,實質上卻具有見風使舵、八面玲瓏的性格。比如,他曾公開撰文反對私營企業家入黨,但在江澤民發表私營企業家可以入黨的講話後,立刻180度大轉變,肉麻吹捧江「樹立了又一座理論豐碑」。

而張德江在四省(直轄市)的政聲,並非如新華網所寫文章那樣時刻心系百姓,愛民如子,恰恰相反,實在是有些不佳,特別在其廣東省主政期間,廣東發生了震驚全國的幾起事件,均與張德江脫不了干系。比如2002年掩蓋「薩斯」疫情,致使疫情擴散;2003年發生死於收容所的大學生孫志剛事件,同年整肅披露該案情和「薩斯」疫情的《南方都市報》,逮捕並將正副總編輯判刑。在此期間,還發生了東莞石龍萬人抗暴、揭陽萬人抗暴、太石村等造成多人死傷的血腥事件,一些民眾發起了「驅張運動」。

此外,從2002年到2006年,被迫害致死的廣東法輪功學員有30多人,被抓被判的更多。這正是張追隨江的結果。也正因為如此,2005年11月,張德江在率團赴澳洲參加會議時被澳洲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告上新南威爾斯(簡稱紐省)高等法院。2006年6月初,紐省高等法院舉行了聆訊。

心中並不真正裝著百姓的張德江還是貪腐的老手。他曾與趙南起、江澤民情婦宋祖英共同涉入深圳航空百億黑幕。

就是這樣一個人,卻被漂白成「心系老百姓」的人民公僕,難道不是滑天下之大稽?這不正說明了體制的黑暗嗎?

(略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6/5768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