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查韋斯病情!新華網把中新網給賣了(圖)

伊冰


查韋斯說他的癌症完全沒有了,於是在當地時間2012年
10月10日又繼續當委內瑞拉總統,這是向他頒發證書。


結果呢查韋斯小命不保,下了遺囑,又去古巴做手術。
中新網說手術成功還能活。新華網轉載時說文責自負!

【人民報消息】查韋斯曾在各種場合多次煽動反美情緒,他公開說,如果哪一天他突然死了,那肯定是美國人幹的,「國民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結果,不是外部的敵人要他的命,而是身體內部的敵人對他完全沒有憐憫之心,一次次的折騰他,讓他零著被切被割。為了連任總統查韋斯還不敢把痛苦向別人訴說,還得強忍著疼痛說自己「OK」,一切都「FINE」。現在看來,如果一顆子彈要了他的命,那還是對他的仁慈呢。

當地時間2012年10月10日,委內瑞拉加拉加斯,委內瑞拉全國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布任命查韋斯為下屆委內瑞拉總統,任期為2013年至2019年,並為他頒發了證書。

2012年12月,在第三次連任剛兩個月時,58歲癌症晚期的查韋斯親口宣布,自己將不久於人世,要他的支持者在新的選舉中把票投給現任副總統馬杜羅。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加拉加斯消息:委內瑞拉副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11日晚間證實,因癌症復發而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醫治的總統查韋斯成功完成手術,接下來將進行為期數天的系列治療。

查韋斯過去做癌症手術,每次好朋友都說是「成功」的:沒有一次不復發,沒有一次不成功;沒有一次不成功,沒有一次不復發。

報導說:馬杜羅當晚通過委內瑞拉國家電視臺發表公告稱,查韋斯當地時間11日在古巴接受了複雜的手術,整個過程持續6個多小時,手術「十分成功」。古巴醫療團隊將繼續隨時就查韋斯身體的具體情況與委內瑞拉政府溝通。

查韋斯最後一次在委公開露面是當地時間8日晚,他通過委內瑞拉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證實自己癌症復發,將於9日赴哈瓦那進行手術。他首度承認手術「存在風險」,並提名副總統馬杜羅為其「接班人」。

報導說:對查韋斯身體狀況的關切令委內瑞拉、玻利維亞等一些拉美國家的支持者發起祝福活動,他們手持臘燭守夜,祈禱查韋斯早日康復。

今年4月,查韋斯頻繁談到上帝,說:「請給我生命,因為我將為這國家和人民付出更多,現在請別帶走我!」查韋斯還當眾親吻耶穌受難的十字架,並急哭了。結果呢,上帝還是按照天理行事,對查韋斯親吻十字架的舉動無動於衷。那些親共的拉美逆天而行者祈禱查韋斯早日康復,查韋斯就康復了?哪有這麼隨心所欲的事。

報導說:查韋斯的好友、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11日在古巴探病後證實,「查韋斯正在進行手術,經歷他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希望他盡快痊愈,徹底恢復健康。」同一天,委內瑞拉通信部部長維耶卡斯也就查韋斯手術情況向民眾發佈公告。

報導最後說:查韋斯去年6月在古巴接受手術摘除盆腔腫瘤;今年2月再次赴古巴手術摘除相同部位病變長出的另一腫瘤,隨後在古巴接受多次放療。7月查韋斯在總統選舉中勝選連任,並宣稱自己已痊愈,不過11月底他再赴古巴接受診療。本月8日,查韋斯承認之前被切除的惡性腫瘤區域再次發現癌細胞,並赴哈瓦那接受緊急手術。(完)

新華網這篇新聞到此結束,下面兩行小字為此新聞作了最精確的註腳:「此稿件為延展閱讀內容,稿件來源為: 中國新聞網。新華網不對本稿件內容真實性負責。如發現政治性、事實性、技術性差錯和版權方面的問題及不良信息,請及時與我們聯繫,並提供稿件的 【糾錯】信息。」△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0/5765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