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楚漢傳奇》主題歌咋讓宋祖英唱(圖)

辛馨


《楚漢傳奇》對愛情忠貞的主題歌咋能讓江婊子唱?!

【人民報消息】總投資2.4億元的「最貴」80集電視劇《楚漢傳奇》2012年12月28日晚將在北京衛視首播。

本片的主題歌《為愛而生》是由江澤民的姘頭宋祖英演唱,寫這首歌和為整部電視劇配樂的是御用作曲家徐沛東。江澤民時代,徐沛東專門為宋祖英寫了不少歌曲,因為宋的音域很窄,只能在一個多八度中間晃蕩,所以徐沛東得量身度造,結果把自己糟成癌症。

徐沛東是宋祖英的鐵哥們兒,宋祖英有好多鐵哥們兒,例如姜昆、趙本山、劉翔、郎朗等等,這些人想直接貼老江,那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就來迂迴的,通過宋姘來取得自己所要的。還別說,效果菲然!

據新華娛樂 12月14日報導說,徐沛東近幾年較少參與音樂創作,也鮮有作品推出。原因是老江退下去,宋祖英沒那麼多機會張狂了,徐沛東也就休息了。此次「出山」擔任這部長達80集的電視劇的音樂創作,據他自己所言是受了該劇劇作的感染,尤其是楚漢爭霸的慘烈與豪情,更是令他深受觸動。

徐沛東擔任電視劇《楚漢傳奇》的音樂總監,並為整部電視劇配樂。宋祖英唱的主題歌《為愛而生》,據說必須達到「唱出劇中『英雄美人們』的種種愛恨纏綿,感人至深。」如此看來,此主題歌又適合宋祖英唱,又不適合宋祖英唱。

報導說:《楚漢傳奇》一劇在追求「金戈鐵馬、裹屍沙場」的宏大戰爭戲份之余,也追求「纏綿悱惻、唯美動人」 的愛情戲份。在這段歷史中,最為廣泛傳唱的就是項羽、虞姬之間的曠世奇戀了。虞姬不僅容顏傾城,而且才藝雙全、舞姿絕代;當初在項羽還未曾發跡時,她就愛慕其人、仰慕其名,甘願追隨項羽,一生忠貞,直到「四面楚歌」的絕境到來,依然不離不棄,上演出千古流芳的「霸王別姬」。這段淒美無比的愛情在《楚漢傳奇》中幾乎貫穿全劇始終,是最動人的主線之一。

當初在項羽還未曾發跡時,虞姬就愛慕其人、仰慕其名,甘願追隨項羽,一生忠貞,這與宋祖英江澤民的畸形戀完全兩回事。宋祖英當時已經有非常疼愛她的丈夫羅浩,結果黨政軍三權在握的江爺爺往她手裡塞了一個小紙條,說「有事找大哥,大哥能為你做一切事情」。於是宋祖英放棄了羅大哥,投入了三呆婊江大哥的懷抱。

2006年12月27日,音樂人徐沛東和導演芙英陪伴宋祖英做客新浪聊天室,談出了江宋茍合期間,丈夫羅浩的艱辛。徐沛東說:「他們夫妻之間通電話經常話沒說完就掛了」。 芙英說:「羅浩是我們非常敬佩的一個人。他對宋祖英的幫助可能是一般人難以想像得的」,「我總說宋祖英是個幸福的人,是因為她的丈夫愛著宋祖英身邊的人。」

不過,此主題歌有適合宋祖英唱的一面,那就是江澤民2004年十六大四中全會被迫卸下軍委主席職位後,老英子心情極度悲悲切切。折騰了那麼多年,結果還是沒當上共產「國母」。江澤民沒職位了,宋祖英也就沒戲了,即使這時候江的老婆王冶坪死了,老英子嫁過去守著個棺材瓤子有什麼用?!於是,2005年39歲的宋祖英與前夫羅浩復婚,並懷孕生子。

宋祖英不但不是虞姬,而且是「天下第一雞」,讓她唱虞姬一生忠貞、為愛而生,那會是個啥味兒!△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4/5763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