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在惶恐中唱雙簧戲的北韓與中共

林子旭

【人民報消息】12日,北韓突然發射火箭的舉動在國際社會引起了軒然大波,中共也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假惺惺的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擺出了一副自己完全不知道此事,自己也很驚訝的樣子。看北韓發射火箭這件事情,我覺得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要看清中共在這一切的背後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有評論說現在中共也很難控制北韓了,面對北韓的軍事挑釁中共也是無能為力,持這種看法的人我覺得要麼是對中共的本質認識不清,要麼就是有一些其他的目的而故意散播這種言論。

中共作惡幾十年,可以說是黑惡勢力中的黑惡勢力,不論北韓政府表現的如何邪惡,和中共比起來絕對是小巫見大巫。乳臭未幹的金三胖剛剛上位、立足未穩,沒有中共在他後面撐腰,他根本就撐不了多長時間。別的不說,單就用資金給北韓輸血一項,中共就足以讓金正恩老老實實地聽話了。如果說中共對北韓也無計可施的話,那就是說整個中共在被金三胖玩兒的團團轉不是嗎?說的再明瞭一些就是金三胖在耍弄中共領導人不是嗎?即要給他大量的金錢,同時還得給他所有的這些挑釁行為收場,我想只有白癡才會這麼吧?

筆者認為金正恩發射火箭一定是得到了北京的認可,甚至此事很有可能是中共和北韓串通起來一起操作的。美日韓和整個自由世界的壓力就足以讓金正恩吃不了兜著走了,如果他在背著中共另搞一套從而把最後的靠山惹怒了,那金正恩不就是在自尋死路嗎?就算是中共不敢搞垮北韓政權,但是如果金正恩有異心,以中共的行惡手段其絕對可以讓金正恩天天做噩夢、生不如死,這一切金正恩也一定很清楚。從另一個角度看,北韓發射火箭成功,這背後的資金以及技術又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呢?中共是很難逃脫干系的。

那麼北韓和中共在這個時間一起搞出這樣一件事情的目的何在呢?從北韓的角度來看,金正恩上臺後一直沒有站穩腳跟,這段時間他又處理了很多軍中的實力派人物,一時之間整個北韓的局勢非常的不穩定,這個時候發射火箭可以很有效的幫助金正恩在黨政軍內樹立自己的權威。同時此次火箭的發射還能起到愚民的作用,大家應該看到北韓播音員播報此新聞的搞笑視頻了吧?還有消息報導說火箭發射成功後,平壤居民大冷天的到戶外載歌載舞以示慶賀。細想想這和中共耗費巨額的民脂民膏發射神五神六來欺騙老百姓如出一轍。金正恩通過此法騙取民心之後又可以以此為籌碼在黨政軍內進一步鞏固權力。

對於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我想金正恩也肯定預料到了,但是他知道只要有中共在背後挺他,任何針對北韓的制裁提案都無法在聯合國通過。與此同時他在發射完火箭後很有可能再軟化下來談判,這個時候他的火箭發射技術就成了他在談判桌上的重要籌碼,他又可以據此來繼續騙吃騙喝了。國際社會的壓力再大,只要中共幫著他,他就不害怕,這些年不就是這麼走過來了嗎?只要能穩固自己的政權,外界的壓力對金正恩來講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從另一方面看,北韓發射火箭中共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目前接連不斷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以及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大面積曝光讓中共在國際上被受譴責;南海爭端也讓中共和周邊國家的關係搞的非常緊張;美國重返亞洲的策略,尤其是奧巴馬歷史性訪問緬甸的舉動讓中共感覺異常的惶恐不安;再加上中共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支持引起的國際社會的不滿等等,中共目前變得是空前的孤立。北韓挑事兒,中共站出來譴責,這樣中共似乎就可以和國際社會找到一些契合點,在共同解決北韓的問題上中共就可能緩解和其他國家的關係。與此同時中共還可以擺出一副北韓的問題只有我能搞定的高傲姿態,在談判中拿到豐厚的政治、軍事回報。

北韓說白了就是中共的一條看門狗,什麼時候咬人、需要咬幾口那就看中共的需要了,北韓沒有任何資本可以和中共叫板。北韓政權現在就是依靠中共的給養在茍活,中共稍微掐一掐輸送管道,北韓馬上就會肉跳心驚的,它還有什麼膽量敢冒犯自己的主子呢?北韓現在就是什麼顏面都不要了,很多中共不好意思直接做的事情,北韓就赤裸上陣了。這幾年中共北韓頻頻的上演雙簧戲,頻頻的挑事兒,其實理由很簡單,那就是中共和北韓的統治遇到了空前的危機,無論是轉移國民的注意力也好,或是挑事兒後以此為籌碼要挾國際社會也罷,這一切也不過是中共和北韓行將就木前在極端的恐懼中上演的最後瘋狂罷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4/5763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