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达赖没想玩儿,中共也团团转(图)

肖自立


新华网11月25日:坚持与达赖集团斗争!

【人民报消息】中华民国前任副总统吕秀莲说,去年农年春节,她在印度与达赖喇嘛见面。希望以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亚太区域会议筹备主席的身份,邀请达赖喇嘛再度访台,当时达赖喇嘛欣然同意。

国际职业妇女协会是全世界最老的跨国妇女组织,届时将有二十三个国家,三百四十位女性菁英出席。

吕秀莲向马英九政府提出正式申请,邀请达赖喇嘛出席2012年12月1日至3日在台北举行的会议,得不到回应。

9月1日,吕秀莲在台湾天主教单国玺枢机主教的公祭仪式上见到马英九时,当面问起此事。马当时面露难色的说,「这件事很复杂,现在没办法回答你。」

11月16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林永乐回函表达婉拒。

11月23日周五吕秀莲举行新闻发布会,批评马政府的决定,说势必重伤台湾及马英九个人的国际声誉。

11月24日周六,原中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刚上任4天的十八大新任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周末不休息,去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做出重要指示。阿坝州藏族占总人口的52.3%,羌族占17.7%,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区和我国羌族的主要聚居区。

11月25日周日,中共在政府门户网站新华网首页迅速刊登「王东明:坚持与达赖集团斗争,维稳不能懈怠」。

报道说,王东明指示「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不放松,全力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我们与达赖分裂集团的斗争是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以党和人民事业大局为重,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维护稳定工作,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加强和创新对寺庙的管理,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反对分裂、维护稳定。」

突然想起中国大陆网民写过的一个小笑话:美国波音和法国空巴是「阴谋联合体」,当美国想卖飞机时,就让法国总统见达赖;当法国要卖飞机时,就让美国见达赖。中共国在不断的抗议中买下大量飞机,最终达到「人均一机」的世界水平。

中共总指示马英九不让达赖进入中华民国领地,所以台湾购买世界级防御飞机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