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到底是谁救了谁

【人民报消息】一架从英国飞往西班牙的班机,才刚起飞没多久,就碰上了致命危机。

“碰!”一声,驾驶座的左侧挡风玻璃,突然被炸开。

事发当时,已经将飞机设定为自动驾驶状态的机长,正巧要起身去拿杯饮料,冷不防被吸出了舱外,幸好他出于本能反应,及时用脚勾住驾驶座的椅子,同事发现后,赶紧抓住他的脚,才没让机长甩出舱外。

但问题来了。舱外的冷空气不断往机舱内灌,如果不能及时堵住破掉的挡风玻璃口,舱内的氧气供给,顶多只能撑三十分钟。

“该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空服人员的内心,陷入交战,因为若要堵住进风口,就必须弃守机长,虽然机长被冻在摄氏零下二十度的机舱外,看起来像是睡着一样,但同仁们都不想放弃最后一丝机会。

但基于英航的规定,机组人员又有义务要牺牲一切,确保乘客的安全。

“那就交给乘客们决定吧!”几经思量,所有的机组人员达成共识。

深深吸了一口气,等情绪稍微平复后,空服人员向机上乘客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并告诉所有乘客说:“请大家举手表决要不要放弃机长?只要超过半数举手,我们就会丢下机长。”

话才说完,就有人举手了。一个、两个、三个,举手的人愈来愈多,眼见人数就快要超过一半时,突然,有一个人反悔了,又把手放下来,其他乘客见状,也一个个跟着把手放下来。

最后的票数是,零。

就在这时,紧急情况也出现了转机。副机长顺利和空管中心取得联系,并于事故发生后的二十多分钟内,降落附近的机场。

机上乘客不仅平安降落,机长被送医之后,还奇迹似地活了过来,让大家直呼不可思议。

事后负责调查的专家表示,幸好当初乘客们没有丢下机长,因为机长一旦被卷进机翼引擎中,将会造成机毁人亡,全数都会丧生。所以乘客们的决定,不只救了机长,其实也救了自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