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喬劁


11月15日近中午,十八大七常委亮相,股市大跌,股民說:好晦氣,
出來三個鬼,他們分別是(左起)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

【人民報消息】十八大11月8日開幕,14日閉幕。15日近中午12點七常委才出來亮相,原來說是差額選舉,而且差額幅度很大,說過去是15%,現在是30%以上。有消息說,習近平對這次差額選舉誰被差上誰被差下,持樂觀態度。

但中共畢竟是中共,習近平發現自己說了根本不算數,此次政治局以上是等額選舉,七個常委,候選人也是七個,一個蘿卜一個坑兒,不把你安排在這個坑兒,就安排在那個坑兒,凡是成了候選人,總是有個坑兒蹲的。所以,各派角力搏殺的是候選人。

另外,要想當政治局和常委會候選人,必須得先是中央委員,否則一切都談不到,十八大閉幕式的大打出手透露了這個信息。

11月14日,十八大閉幕式在人稱「鐵娘子」的前副總理吳儀和江澤民老姘頭、炕戰出來的人大副委員長、婦聯主席陳至立的全武行中閉幕。

本來閉幕同時公布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名單,結果不但這份名單沒及時出來,延遲了6個小時,而且CCTV聲稱的直播選舉過程,卻到「勝利閉幕」都未播出來,電視臺主持人只好與嘉賓用胡侃來拖延時間。在現場的各國各地記者們更苦,扛著攝像機沖來闖去就是沖不進選舉現場。直到所有代表鼓掌,主持人宣布「十八大勝利閉幕」時,記者才被允許進入,那種挫折感讓汗流浹背的外國記者頻頻搖頭,一臉無奈。

吳儀是官場老手,當聽到宣讀的中央委員名單時,就知道政治局常委會有誰,對於江家幫又往名單裡塞私貨,實在憤怒至極,看到陳至立樂的滿面春風,氣就不打一處來,一聲怒罵「婊子」雖然聲音不高,也沒明確罵的是誰,但綽號「婊子陳」的陳至立馬上對號入座,蹭出火來。別看吳儀74歲,鐵娘子收拾70歲的婊子陳,一點不軟。結果你來我往,女人動手就那麼幾個姿勢……

86歲的江澤民心疼了,想幫忙拉偏架,但自己站起來的問題都自己解決不了,只好敲桌子。有人大叫:「記者朋友,不要拍照!」能不拍照麼,過了這個村兒沒有這個店兒。

閉幕後,中委名單應該馬上公布,但全武行後,名單有所改動,距離投票相差近6個小時才出爐。

11月15日近中午,十八大七常委亮相,股市大跌,股民說:好晦氣,出來三個鬼。△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5/5750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