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從「都是要來買城堡的」看末日瘋狂

黃天辰

【人民報消息】前幾天,遇到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她臉上寫著疲倦,有些精神不濟。朋友說最近工作非常繁忙,顧客太多,有時甚至中飯都顧不上吃。朋友在一家高級鐘表店上班,近來買名錶的大陸人尤其多,還都喜歡用大票額現金,500歐元的現鈔一掏就是一大疊,朋友生怕數錯一張賠不起,搞得精神很緊張,往往要數好幾遍。

她還說起有的大陸導遊打電話來,希望表店準備一些幾十萬歐元的名錶,這樣的頂級名錶,他們店裡最多只存一塊,如果跟廠家訂購,往往要提前一兩年,哪能說有就有呢。再說真要能很快訂來,萬一顧客不來怎麼辦。有的導遊告訴她不必擔心客人沒錢不來,「表算什麼,他們都是準備來歐洲買城堡的。」提起這些事,朋友無奈地直嘆氣,說:「他們急於要把手中的財富揮霍出去,真讓人感到一種末日的瘋狂。」

朋友的話引人深思,天欲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中共高層早已意識到其全面崩潰的困境,急於轉移國內財產、妻兒送到海外,在國內當「裸官」,中共治下的社會也處於幾近瘋狂的邊緣,在金錢、名利和物欲的漩渦中不能自拔。據世界奢侈品協會公布,十月黃金周,中國人在海外撒金60億歐元(480億元)。這一切都令人不安,讓人聯想起被維蘇威火山噴發掩埋的龐貝古城。

龐貝城出土的一隻銀制飲杯上刻著這樣的話,「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一位巨商的房子地面上寫著「錢,歡迎你。」這些都折射出龐貝城人驕奢淫逸的主流價值觀念。

火山爆發前的龐貝是一座繁華興旺的城市。城內店舖鱗次櫛比,生意興隆。大街小巷星羅棋布,郵車幾天內可抵達羅馬帝國的各大城市,東到小亞細亞,西到西班牙。人口2萬的龐貝有可容納5千人的劇場,還有3座大型公共澡堂,可接納1千人同時洗澡。還擁有25家不同檔次的青樓,牆上充斥著不堪入目的畫面。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蔑視生命的現象也非常普遍。龐貝上流社會在吃的方面已到了揮霍無度、窮兇極惡的地步。比如飯後點心有一種醃製的海鱔。捕到海鱔後,要用新宰殺的奴隸肉餵養幾天,貴族們認為這種吃過人肉的海鱔味道最美。

當時龐貝居民連奴隸在內只有2萬人,卻有可容納12000名觀眾的競技場。人們以摧殘他人生命為樂,格鬥士多由戰俘、罪犯或奴隸來擔任。鬥獸場內的浴血奮戰,不但有猛獸之間的廝殺,更有奴隸與餓獸、奴隸和奴隸、俘虜與俘虜之間的較量,均以毀滅對方的生命為結局。

神給人規範了人的行為,當人們忘記了神的教誨,做出種種超越人的規範行為時,就會導致天災。

龐貝人心中的欲望之火,終於點燃了沉默千萬年的火山,公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爆發。頃刻之間,天昏地暗,大地搖撼。被噴起的熔岩,落地時凝固成石塊。大量的石塊和火山灰堵住了城市的每一扇門窗,令龐貝人窒息而死,龐貝在火山噴發中瞬間湮滅。

在天地的憤怒面前,人類是何等的渺小。

縱觀當今中共統治下的社會,善良的被打壓,惡徒被縱容,有錢人揮霍無度,人們信奉金錢至上,蔑視生命、道德淪喪直至出現活摘器官等亂象,這一切與維蘇威火山噴發前的龐貝又相差幾何呢。難道還不該引起人們的警覺,要讓歷史重新上演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7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