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都是要来买城堡的”看末日疯狂

黄天辰

【人民报消息】前几天,遇到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她脸上写着疲倦,有些精神不济。朋友说最近工作非常繁忙,顾客太多,有时甚至中饭都顾不上吃。朋友在一家高级钟表店上班,近来买名表的大陆人尤其多,还都喜欢用大票额现金,500欧元的现钞一掏就是一大叠,朋友生怕数错一张赔不起,搞得精神很紧张,往往要数好几遍。

她还说起有的大陆导游打电话来,希望表店准备一些几十万欧元的名表,这样的顶级名表,他们店里最多只存一块,如果跟厂家订购,往往要提前一两年,哪能说有就有呢。再说真要能很快订来,万一顾客不来怎么办。有的导游告诉她不必担心客人没钱不来,“表算什么,他们都是准备来欧洲买城堡的。”提起这些事,朋友无奈地直叹气,说:“他们急于要把手中的财富挥霍出去,真让人感到一种末日的疯狂。”

朋友的话引人深思,天欲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中共高层早已意识到其全面崩溃的困境,急于转移国内财产、妻儿送到海外,在国内当“裸官”,中共治下的社会也处于几近疯狂的边缘,在金钱、名利和物欲的漩涡中不能自拔。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公布,十月黄金周,中国人在海外撒金60亿欧元(480亿元)。这一切都令人不安,让人联想起被维苏威火山喷发掩埋的庞贝古城。

庞贝城出土的一只银制饮杯上刻着这样的话,“尽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一位巨商的房子地面上写着“钱,欢迎你。”这些都折射出庞贝城人骄奢淫逸的主流价值观念。

火山爆发前的庞贝是一座繁华兴旺的城市。城内店铺鳞次栉比,生意兴隆。大街小巷星罗棋布,邮车几天内可抵达罗马帝国的各大城市,东到小亚细亚,西到西班牙。人口2万的庞贝有可容纳5千人的剧场,还有3座大型公共澡堂,可接纳1千人同时洗澡。还拥有25家不同档次的青楼,墙上充斥着不堪入目的画面。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蔑视生命的现象也非常普遍。庞贝上流社会在吃的方面已到了挥霍无度、穷凶极恶的地步。比如饭后点心有一种腌制的海鳝。捕到海鳝后,要用新宰杀的奴隶肉喂养几天,贵族们认为这种吃过人肉的海鳝味道最美。

当时庞贝居民连奴隶在内只有2万人,却有可容纳12000名观众的竞技场。人们以摧残他人生命为乐,格斗士多由战俘、罪犯或奴隶来担任。斗兽场内的浴血奋战,不但有猛兽之间的厮杀,更有奴隶与饿兽、奴隶和奴隶、俘虏与俘虏之间的较量,均以毁灭对方的生命为结局。

神给人规范了人的行为,当人们忘记了神的教诲,做出种种超越人的规范行为时,就会导致天灾。

庞贝人心中的欲望之火,终于点燃了沉默千万年的火山,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顷刻之间,天昏地暗,大地摇撼。被喷起的熔岩,落地时凝固成石块。大量的石块和火山灰堵住了城市的每一扇门窗,令庞贝人窒息而死,庞贝在火山喷发中瞬间湮灭。

在天地的愤怒面前,人类是何等的渺小。

纵观当今中共统治下的社会,善良的被打压,恶徒被纵容,有钱人挥霍无度,人们信奉金钱至上,蔑视生命、道德沦丧直至出现活摘器官等乱象,这一切与维苏威火山喷发前的庞贝又相差几何呢。难道还不该引起人们的警觉,要让历史重新上演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