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发生在西藏的一场秘密战争

【人民报消息】中共解放军家庭出身的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出版了她的第二本书──《当铁鸟在天空飞翔》。书中描述了中共50年代对西藏发动的"秘密战争"。而笃信佛教,天性淳朴的西藏人,跟共产党残酷无情的枪炮飞机之间,构成强烈对比。李江琳向记者表示,共产党对西藏人民的暴力镇压和摧毁信仰,其实跟它对内地汉族人民所作的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谓"汉藏矛盾",实质上是"共藏矛盾"。

1956年至1962年,中共解放军以"民主改革"及"平反叛乱"之名,在藏区大规模杀掠。战火下寺院崩塌、经卷焚毁、藏民伤亡近35万人,藏族佛教传统文化几被摧毁。这段血腥镇压的史料一直残破不全。出版《当铁鸟在天空飞翔》著作的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在前言中写道,"这场战争是中共全面夺取政权后,在境内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之一。"而"从军事角度来说,中共在藏区的战争是一场全胜的战争。奇怪的是,它也是中共宣传最少的战争。几十年来,这场战争被小心翼翼的地回避和掩饰着。"

李江琳走访了数百位西藏耆老、搜罗史料及机密档案,以"还原史实"。

李江琳认为,中共对西藏的这场杀掠是现代西藏问题的起源。

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我们看到的很多事情,2008年拉萨事件,再往前一点,80年代末的拉萨事件,以及现在的藏人自焚。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事情,实际上都是那场战争的后遗症。它一直在延续。"

"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这场战争成为西藏民族最铭心刻骨的一场记忆。

"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 达瓦才仁:"对所有的西藏人来说都是这样。就像2008年拉萨抗议的时候,西藏人说,我们是58年被你们打死的西藏人。因为西藏有转世的观念。"

住在黄河源头,从没见过汉人的西藏先人,面对中共正规军,李江琳说,"藏人渡过黄河,解放军在河岸整遍扫射,居然不知道要躲子弹。战机低空投弹,藏人还对飞机指指点点。"

李江琳对媒体表示,不仅藏族是淳朴的民族,几十年前,在没有经过战争和"土改",没有经过粗暴残酷的政治运动清洗的中国农村,中国人本身也很淳朴。

李江琳:"至于在西藏,在这个地方发生的战争,实际上是中共建政,构建国家权力的一部分,它所发生的一切,跟内地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内地它是夺取政权,然后构建国家权力,它在藏区发生的一切也是这样。"

李江琳认为,相信"无神论和暴力"的中共,在镇压汉、藏两族人民的同时,也摧毁着他们对神的信仰。

李江琳:"阶级斗争它是讲究屠杀是合理的,斗争是合理的,这和讲究慈悲,反对杀生的佛教意识形态,它本质就是不一样的,而且本质就是相对的。它在中国各地都一样。实际上,藏区的寺院摧毁是中国大地上最后一批的摧毁。在此之前,在中国内地其他地区各省各种宗教的寺院基本上已经都摧毁了。"

达赖喇嘛曾经一再表示,藏人遭受的这一切,不是中国人民的责任,而是中共政权的责任。李江琳引述达赖喇嘛的话说,"我们始终对中国人民没有放弃过信心"。

李江琳:"我们大多数中国人至今对50年代在青藏高原发生的事件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我不大认为,汉藏问题是一个好的用词,我认为这个问题是共藏问题,不是汉藏问题。"

《当铁鸟在天空飞翔》是李江琳历时一年半所写,书名来自莲花生大师在西元八世纪的预言,"当铁鸟在天空飞翔,铁马在大地奔驰之时,藏人将像蚂蚁一样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将传入红人的国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3/573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