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岳磊


钓鱼岛是中国的,今天是双十节,今天就别山寨啦!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许栋诚、张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方面必须正视现实,承认钓鱼岛争议。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政府认为,中方虽坚持要求日方取消钓鱼岛「国有化」,但近期目标是要求日方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鉴此,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改善双边关系方案,如参考1972年《日中联合声明》,在坚持「不存在主权争议」原则的同时,表示「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同意该方案?

洪磊说,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当前重要的是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道路上来。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共山寨国外交部发言人哪天发言,今天也不能发言,今天是双十节。△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0/573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