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港媒连揭两政要中共地下党身份

【人民报消息】继上周一(12月5日)被媒体揭底观塘候任区议员黄春平,曾任中联办宣教处副处长的中共身份后,日前再有港媒曝光另一区议员陈镜秋——曾经的中共党支部书记。面对香港回归仅十数年,中共党员“渗透”政界情况越揭越严重,有民主党表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实情令人堪忧,呼吁市民认清候选人背景。

日前有《明报》揭发身兼九龙社团联会副理事长的区议员陈镜秋,原来于1987年曾任当时名为厦门市群众艺术馆、现改名厦门市文化馆的馆长,并兼任该馆党委支部书记。陈自称于 1991年持单程证来港;当他于 1998年居港 7年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后,旋即在一年后参加 1999年的区议会选举,于深水埠丽阁区出选,结果以大比数落败。

不过,陈镜秋显然得“有心人”刻意栽培从政。 时来“运”转的陈,2003年“忽然”得到特区政府委任做深水埠委任区议员, 2007年居然再获委任,一路“平步青云”,更成为九龙社团联会副理事长,排名在另一前中联办官员黄春平之上,显然“曾经的党支部书记”更胜一筹。今年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获选深水埠李郑屋选区区议员。不过,有媒体报导说,陈本人就否认党支部书记身份,只承认曾任内地的“艺术干部”,但未有正面回应是否共产党员。

何俊仁:认清候选人身份 勿选错

就连续两周两名获选区议员被揭老底——中共身份,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黄春平及陈镜秋等中共党员参选区议会或只是冰山一角,相信目前建制派参政人士当中,仍有不少是持单程证来港、住满 7年后再以港人身份参选的中共党员,并藉此渗透香港政界及议会。

上周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曾质疑,北京指派共产党员参选区议会。林和立说,在中联办中任职的官员十居其九是共产党员,否则很难接触机密文件。他还分析指。黄的参选是中联办指示,通过直接派人参选区议会,直接插手香港政治,企图掌控香港。

何俊仁指,目前每日150个来港单程证由北京控制,令北京可以有计划以及大规模地将内地党员干部“变身”香港人,再利用他们控制香港政治力量,达到中共直接控制本地政治目的;由于目前选举法例中,未有要求中共党员若然参选,必须公开党员身份,因此也无法限制有关人士参选。

何俊仁呼吁市民提高政治意识,别选错人,以免中共操控的人物当选议员,令中共直接控制香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7/557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