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蝙蝠侠”告诉你什么是巨星风范(图)

夏小强


好莱坞当红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影片《蝙蝠侠》海报。

【人民报消息】他,饰演过精神病人,饰演过蝙蝠侠,饰演过魔术师,饰演过对抗终结者的领袖约翰•康纳,饰演过拳击斗士,还饰演过解救南京大屠杀中的十三钗约翰•米勒,在银幕上,他无所不能,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了中国一个叫东师古村的地方,终于被打出原形,他,原来只是个普通人。他,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克里斯蒂安‧贝尔和CNN拍摄团队12月15日,靠近陈光诚所住的山东省临沂市东师古村时,在查哨点被4名守卫拦下。贝尔说:“我要来这里看陈光诚。”但守卫喊着:“过去!过去!”同时不停推着克里斯蒂安‧贝尔。画面显示,双方推挤与对吼过程中,越来越多穿着橄榄绿、类似军服的守卫接近查哨点,约有数十人,全朝着拍摄团队走过来。克里斯蒂安‧贝尔不停问着:“为什么我不能见这个已是自由之身的男子?”但换来的,只是守卫对着他的摄影机挥着拳头,并试着制伏他。拍摄团队只得回头离开,守卫的车队也紧追着他们好几英里。

克里斯蒂安‧贝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是因看到媒体报导,包括CNN今年2月曾经试图访问陈光诚,而后主动和CNN接触,表示希望能见陈光诚一面。他说:“我想要做的就是和他碰面、和他握手,跟他说,他真是个激励人心的人。这是个我没法不关注的事件。做这件事情并不表示我勇敢。那些当地人不畏强权,坚持探望陈光诚一家人,最后被殴打或是拘留,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好莱坞当红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童年因主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太阳帝国》而成名,他曾出演《机械师》、《致命魔术》《撕裂的末日》、《蝙蝠侠诞生》、《蝙蝠侠之:黑暗骑士》、《终结者2018》等电影。主演的蝙蝠侠系列更是在全球掀起“蝙蝠”狂潮,以席卷姿态覆盖众多影迷,全球票房达到10多亿美元,美国影史第三名。2011年凭藉《斗士》获得第83届奥斯卡及68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2007年,贝尔被IMDb网站用户票选为最受喜爱的40岁以下男演员。2011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

我对贝尔的喜爱不仅仅是他的出演的影片,同时还有他对近乎疯狂的敬业精神。贝尔为了扮演影片《机械师》中一个深受失眠折磨的角色,每天只吃一听金枪鱼和一个苹果,到后来就已经是什么都不吃了。在2周内迅速的减掉了55磅 ,这相当于他1/3的体重。他塑造的银幕形象总能带给人惊喜。

贝尔这次的东师古村之行,给了人们又一个惊喜,也增添了我对贝尔的喜爱和尊敬。做为一个国际影星,一个公众人物,贝尔一直比较低调地出现在公众视野,正像他事后对记者说的:他去做探访陈光诚这样的事情,而被媒体曝光引起关注不是他习惯和自然的,这样做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他没有办法不关注的事情。

从贝尔的话中我们可以知道,贝尔只是本着一个普通人内心的良知和正义,去做了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而已。但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特别是像贝尔这样的国际明星,拥有众多粉丝的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对社会和人们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从某种程度甚至可以影响和改变许多人的思想和行为。

从这个角度上讲,公众人物的正面言行,将会对社会和人们起到正面的作用和影响。贝尔的关注人权的正义之举值得称赞,同时也给许多名人、特别是中国的许多大明星们,起到了一种示范。贝尔用勇敢地行动告诉他们:明星们是可以把目光从自己身上移开,把目光投向中国大地上那些无数苦难中的人们的。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我看来,不管是戏里戏外,克里斯蒂安•贝尔都演绎得精彩无比,而在东师古村的这场戏,是他所有作品中最精彩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