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异兆预示着什么?

许茹

【人民报消息】前一阵儿,听一个在北京的朋友讲,十几年来北京常见的乌鸦今年居然销声匿迹,据说是在去年冬天时都死光了;更让人称奇的是,今年北京的喜鹊居然多了起来。朋友在所工作的大学校园和居住的小区里就几乎每天都能见到漂亮的喜鹊,听到它们嘹亮婉转的声音。他说周围的人对此都有些纳罕,都觉得这事儿有玄机。这其间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传说喜鹊原是天宫的仙鸟,叫鹊儿,后来来到人间。而在中国民间,人们一直将喜鹊视作报喜鸟,《西京杂记》中有“干鹊噪而行人至”的说法,《禽经》中说喜鹊“仰鸣则阴,俯鸣则雨,人闻其声则喜”。宋代欧阳修更赋诗赞道:“鲜鲜毛羽耀明辉,红粉墙头绿树林;日暖风轻言语软,应将喜报主人知。”是以人类将喜鹊赋以喜庆、吉祥、好运的涵义,并将心中美好的愿望和情感寄托于喜鹊。农村喜婚礼时最乐于用剪贴“喜鹊登枝头”来装饰新房。喜鹊登梅亦是中国画中非常常见的题材,它还经常出现在中国传统诗歌、对联中。

与之相反,乌鸦却一直被视为凶鸟,人们一听到它的声音,就吐涎顿足,说这会惹出祸来。民间更有“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乌鸦拥门,命要归阴”的俗语。原因在于乌鸦是一种奇特的鸟类,食性很杂,食昆虫、蜀谷并专食腐肉,并有一种独到的辨别腐肉气味的能力。是以常会聚集在那些气味放散的地方,所以近坟地的地方,是乌鸦喜居之地。

居住在北京的人都知道,从90年代中后期,北京的乌鸦就莫名其妙的越来越多,而且多聚集在天安门、故宫和中南海一带。2000年后,除了上述几个地方成为乌鸦的聚集地,北京310医院的楼前楼后也经常聚满乌鸦。中南海是中共领导人的居住地,301医院也是高层看病住院的所在,乌鸦虎视眈眈地盘踞在那里,究竟意欲何为?难道那里阴气很重?

据说江泽民住在中南海时,乌鸦是最多的。或许也觉得不吉利,江当时下令召集在北京的鸟类研究专家,专门研究原因,并使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想将乌鸦赶走。此外,中南海还专门拨款给江的假亲妹、中共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泽慧,用来研究将乌鸦驱走的课题。可是研究来研究去,方法也用了不少,乌鸦不但没被赶走,反倒更多了。有人亲眼目睹,中南海里里外外到处都是乌鸦,而且都是成年的乌鸦。谁也不知道这些油黑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显然是一种征兆,也许预示着坐镇中南海的中共某个领导人的命运,也许预示着中共的命运。今年江泽民的几番“死去活来”是否就是验证呢?

如今,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乌鸦一个冬天全部消失,这难道不正预示着中共的命运也即将走到了尽头?在乌鸦匿迹后,让北京迎来了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喜鹊,这难道不正预示着中国人将迎来天大的喜事?对于中国人而言,天大的喜事就是中共的垮台以及新纪元的到来。或许是天意藉由鸟儿透露给人们,不妨整理新衣,等待着那喜庆之日的来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