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刘醇逸门波及“第五纵队” 北京在行动(图)

【人民报消息】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募款资金来源,目前正面临来自美国联邦当局多个部门、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以及美国主流媒体的积极调查。

针对刘的调查结果一旦出炉,刘面临刑事指控的可能性很大。分析人士称,若刘醇逸不服输仍不放弃向纽约市最高职位(纽约市长)冲刺的话,那明显是要与美国主流媒体及主流社会对战,这样,一直在背后支撑刘醇逸的中共几十年来在海外苦心经营的“第五纵队”随之会被挖出被曝光。

一位纽约前侨团侨领认为:“这是中共输不起的”。他说:“种种迹象表明,刘醇逸不仅被美国主流社会抛弃,同时也被中共抛弃了,刘醇逸仕途濒临终结”。

《纽约邮报》11月20日发表社论,列举出八条有关陷入竞选募款丑闻的刘醇逸的越轨行径,包括“非法捐款”等刑事行为,该报将刘目前极度尴尬的处境描述为“四面楚歌”(embattled)。

据《纽约时报》和《纽约邮报》报导,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正面临多种调查:

1、FBI调查其是否涉入外国政治献金的“权钱交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曼哈顿美国律师办公室公共部门腐败调查单位从2009年年底开始,重点调查刘醇逸在2009年竞选主计长时是否有外国政治献金流入到他的竞选活动中。是否与外国势力进行“权钱交易”,与此同时,两个机构也在调查其2013年竞选募款资金。

2、联邦大陪审团调查其是否违反联邦电汇欺诈法和阴谋法

联邦大陪审团于11月初向刘醇逸和为其捐款的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王朝不锈钢)”发出了传票。传票上指出,大陪审团将调查其筹款记录,确定他们是否违反了联邦电汇欺诈法和阴谋法。

3、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调查其135万元竞选相对基金的正当性

另外,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对其2009年竞选主计长一职,获得135万元竞选相对基金的正当性正进行调查;2013年竞选筹款中,是否有冒名捐款现象、是否有人头募款等问题也在调查范围内。

4、主流媒体不断曝光其竞选舞弊违规案例

美国两大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和《纽约邮报》也对刘醇逸的竞选筹款资金展开详细调查,已陆续曝光多家涉及违规募款的华人公司,使很多华人也成为各方调查的目标,其中包括王朝钢材公司总裁李明昆(Ming Kun Lee,音译),纽约McSam酒店集团老板张善良(Sam Chang),以及W&L建筑公司老板王梦佳(Meng Jia Wang,音译)等。

《纽约邮报》还对刘醇逸任职纽约市主计长期间的“滥用合同”、“(乱设)工资罪”、“隐瞒数据”等“滥用职权”与“越轨”行为展开调查。

5、与刘醇逸竞选相关的两大官司悬而未决

与此同时,与刘醇逸竞选相关的两大官司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曾为刘醇逸积极筹款的福建侨团侨领潘心武因涉嫌电汇欺诈法和阴谋法,于11月16日被FBI逮捕,并遭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审。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刘醇逸在与纽约市清洁局对峙的2009竞选传单违规张贴官司中,二审败诉,导致刘醇逸需缴交高达52万7400美元的罚款。这是纽约市迄今因政治竞选海报被罚的最高额。刘不服,准备继续上诉。

品行与公信力遭质疑 《纽时》:欠公众一个交代

虽然调查结果还未出炉,但美国主流媒体已经急不可待地撰文质疑刘的公信力与人格品行,称刘欠一个对公众的交代,应该停止继续募款,立即辞职下台。主流媒体对刘的“献金门”事件反应之强烈,实属罕见。

《纽约时报》率先于11月17日刊登社论质疑刘的公信力。社论说,针对《纽约时报》报导他的多个筹款问题(包括将从未给他捐款的人们列为捐款人的怪事)之后,他发誓将彻查竞选资金记录,而他雇用前纽约州总检察长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进行审查不久,即要求其暂停对他的竞选活动的内部审查,艾布拉姆斯随后请辞。

社论说,刘醇逸否认他自己控制竞选活动的失败。他对潘心武被捕一事的解释是:他不了解非法捐助者的做法,这让人难以信服。如果他不能管理好自己的竞选活动,公众有什么理由信任他监督纽约市660亿美元的预算和1,200亿美元的养老基金?

社论还说,刘醇逸没有遵守法律,透露帮他收集各团体捐款的筹款中间人的名单。面对令人震惊的丑闻,他欠公众一个交代,他必须对这一显然失控的集资行动负责。

《纽邮》不断炮轰 逼刘下台

《纽约邮报》则先后于11月17、20日连续发表两篇社论,指责刘醇逸从来就不适合担任公职。社论说,担任主计长的头两年,刘已经显露他是一个精神错乱的利己主义者——一个不折不扣的劳工傀儡,他动用纳税人的钱为他的工会联盟的恩人服务,过程中自毁首席财务官的角色。对于他那些扭曲的竞选记录,联邦当局现在已经加深了2年来的调查。但无论联邦当局发现什么,刘应该帮纽约市和他本人一个大忙,那就是下台。

社论最后强调,现在,刘醇逸犯下刑事行为的证据越来越多。他想当市长的愿望当然已经完结。他管理纽约高达650亿美元的预算和1,000亿美元的养老基金的权力同样应该结束。

制衡养老基金向工会倾斜 彭博牵制刘醇逸

《纽约时报》于11月17日刊文说,刘醇逸和纽约市长彭博之间的疏远和紧张关系被很多人证实了。刘醇逸所面临的难题还有,彭博创建了新的养老基金投资办公室,并任命一名资深律师卡罗琳-沃伯特(Carolyn M. Wolpert),担任行政养老基金管理者的新职位。一位官员解释说,市长彭博感觉到纽约市的养老基金向工会联盟严重倾斜,他要制衡这一倾斜。

《纽约邮报》在社论里披露,刘作为纽约市养老基金的受托人,为了取悦工会,完全背弃了他对纳税人的责任,一再隐瞒退休金成本暴涨的影响。纽约市纳税人的养老负担从10年前的每年11亿美元爆炸性地增长到每年85亿美元。

社论说,刘强行改变规则,隐藏数万纽约市养老金领取者的名字,使他们免受公众的监督,并且不准监督机构介入。刘醇逸这些异乎寻常的举动结束了纽约市数十年政府资讯公开的传统,激怒了多个政府监督团体。

另外,彭博市长也曾对刘醇逸跟纽约市清洁局打官司想取消其罚单逃避巨额罚款一事,表现出极大的轻蔑。

华人谴责刘为经济利益背叛美国价值观念

守护美国联盟副主席刘国华说,现年44岁的刘醇逸五岁时随父母移民来到美国定居。虽然生在台湾、长在美国,却背叛了美国自由民主的价值观。

刘国华说,刘醇逸知道美国和中共价值观念上是完全格格不入的,中共是独裁专制;美国是民主制度,中共是压迫人权;而美国是在保护人权。美国和中共是对立的,他知道如果在美国的官员当中,有人出来替中共说话,肯定可以获得经济上的好处,他是这样的推测,也是这样做,最后也得到了这种结果。后来刘醇逸获得中共官方的厚待,还得到一个“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这个大奖是由中共操控的香港电视台——凤凰卫视主办的。而刘醇逸还亲自到中国去领奖。

刘国华认为,刘的竞选经费来源主要来自于有中共背景的一些同乡会和社团。是中共在背后的一种支持,通过社团协助竞选募款这个办法来资助他。

刘国华还提到,刘醇逸借“神五神六”向中共投怀送抱,主动讨好中共的行为令人不齿。他说,中共的“神五”这样一个军事项目,与身为纽约市议员的刘醇逸毫无关联,但他却主动向纽约中领馆送去贺状。等到“神六”上天时,刘醇逸又跑去纽约中领馆送贺状。

刘国华还特别提到,最令人难以容忍的是,在2008年在法拉盛中共帮凶暴力攻击反中共迫害团体及其支持民众事件中,身为该地区民选官员的刘醇逸公开站在维护被美国警方逮捕的中共暴徒的一边,却拒绝帮助真正受害者,这明显有违美国一贯秉承的公正、正义的价值观。

刘国华说:“我本人被歹徒袭击了。我去投诉,刘醇逸也没有给我任何帮助。那么他不给帮助,也就罢了!但他竟然公开地去帮助那些中共暴徒,这不很显然的吗!所以我在网上一看到刘醇逸竟然这么做,我当时就可以确定,我说这个人完全是被中共收买了。”

更多涉此案的中共特务或面临曝光

一位熟悉中共海外渗透与统战运作的前纽约侨团侨领严明(化名)表示,美国主流媒体曝光刘的竞选募款违规,显然是要美国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刘醇逸募款丑闻在美国主流社会里被如此大规模的曝光,他在政坛上已难有立足之地。中共再要把他当做“代言人”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他分析说,从众人皆知的中共海外喉舌《侨报》、《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 Inc.)针对刘醇逸“献金门”事件所报导的基调来看,中共已经在落井下石,逼他辞职了。而纽约另一家亲共媒体《世界日报》,则被中共安排着扮演一个“声东击西”的角色,目的是“安抚一下刘醇逸以及那些为中共卖命并有可能被刘醇逸事件拖下水的人的情绪”,让他们感到中共还是“讲义气”的。

他说,如果情形真的像《世界日报》在多篇文章里所描述的那样,刘醇逸不服输,仍不放弃向纽约市最高职位(纽约市长)冲刺的话,那明显的是要与主流媒体及主流社会对战,所带来的结果必然是﹕中共几十年来在海外苦心经营的“第五纵队”随之会被挖出被曝光,这是中共输不起的。

严明说,中共在海外潜伏的“第五纵队”包括了中共在海外利用各种名目设立的“商会”、“协会”、“总会”、“侨团”、“学生会”等各种特务机构的所有成员。刘醇逸资金的可疑来源目前在主流媒体上曝光的只是像李明昆、张善良之类所经营的“华人公司”而已,这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更大的款项来自“第五纵队”,甚至不仅仅局限于大纽约地区,还包括加州、凤凰城等地。如果刘醇逸还想与美国主流社会对峙的话,必然会波及“第五纵队”,这些组织的名单都会被主流媒体所掌握和曝光,这决不是中共想要的结果。

严明说,为了让刘醇逸募款丑闻尽快“息事宁人”,保护“第五纵队”,中共只有抛弃刘醇逸,甚至配合美国主流社会逼迫刘醇逸下台,这是中共目前想方设法想做成的一件事。与此同时,中共还想“保护”那些他们正在培植的做未来“中共代言人”的几个美国民选官员。

严明说,刘醇逸被刑事提控的可能性很大,但还不至于危及性命。有些海外中共特务因不小心泄密,被失踪、被暗杀的现象并不少见,只是不被世人所知而已。

他说:“为中共卖命的下场就是悲惨。”

(大纪元记者倪明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4/556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