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陈东


悍马撞到路边的美国校车,结果校车完好无缺,悍马自己成了萨其玛!


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与一大翻斗运煤货车相撞,
校车成了如此惨状!

【人民报消息】有人把美国校车与中共国的校车相比较,是校车的问题吗?要真是一个「校车」的问题,那就好办了。事实证明「校车」的问题在整个事件中只是个小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体制上。

11月16日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的小博士幼儿园接送车迎面相撞,造成幼儿园接送车上21人死亡,43人受伤,19名死者是幼儿,另外两个死者一个是司机,另一个是女老师。

这种幼儿园接送车按规定只能乘坐9人,但此车共塞进64人,这种现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当地政府早已知道超载。

孩子的脸都挤的贴在玻璃上了

网友「老年日报」11月19日有一篇博客稿《甘肃夺命血色校车背后》,把隐患介绍的比较详细。

文章说,据介绍,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是当地唯一的幼儿园,有教职工28名,学生737名,全园仅安排了4辆校车接送,平均185个孩子一辆车。

据了解,这4辆校车不是大车,但经过了一系列的非法改装之后,一个核载9人的校车挤进64人也就不足为奇。

报道说,此次发生事故的校车内部明显经过改装:车厢后排原有座位均被拆掉,两侧临窗铺着条板。乘坐这辆校车的一小部分孩子背对车窗而坐,其余孩子则只能站在车厢中间。小博士幼儿园另一辆校车甘M─25960除了驾驶室的座位外,车内的其他座位都被拆除,加装3个有包装的横梁,显然可增加更多的人。


幼儿园校车人叠人,设备简陋!
本次正宁县校车超载并非是创「纪录」。「老年日报」从查询到的一段视频发现,该段视频是河南某地交警查获了一辆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校车,校车大小和本次事故校车几乎一样,其中共载有66名幼儿。面包车内黑压压的小孩,孩子们懵懵瞪瞪的神情丝毫不知生命已受到威胁。面包车的后两排座位被去掉,4个长条凳被竖着放下,66名孩子几乎人叠人。

受伤儿童于佳乐的爷爷于增辉透露,出事之前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超载问题,但是无人治理。受伤孩童的家长老武说:「学校里面有四五辆车,一般拉孩子的话,一车都拉四五十个。孩子的脸都挤的贴在玻璃上了。」每天都看着核载只有九人的校车里满满当当的塞满了孩子,所有家长虽都有点担心,但还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还是出了大事。

回顾近年发生的幼儿园校车事故

荆楚网11月17日简要报道了国内近年发生的校车事故,说超载和被遗忘成了造成孩子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以2011年此等人为事故最频繁。

2011年11月16日上午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发生撞车惨案,21人死亡,43人轻重伤。

2011年9月,山东淄博朝晖幼儿园校车超载翻车,车上20多名孩子受伤。

2011年9月,湖北荆州紫荆花幼儿园2名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死亡。

2011年8月,海南三亚某幼儿园老师未清点人数致1名3岁男孩被遗留车内后死亡。

2011年7月,陕西西安1名2岁半女童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7个小时后身亡。

2011年7月,陕西西安一辆7座幼儿园校车发生翻车事故,4人受伤,当时车内乘坐了17人。

2011年3月,北京门头沟核定载客为49人,实际载客81名幼儿园师生的大客车超速行驶发生事故,造成院长和1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2009年10月,湖南娄底一辆核定载客11人,实载32人(其中30名儿童)的校车翻入池塘,造成4名幼儿死亡,26名幼儿受伤。

在美国,所有的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


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都有专为校车制定的多达500多项法律。
所有的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

在中共国,除了贪官污吏,家家只许生独子。过去独子是可以不当兵的,现在碾死小悦悦们新闻时有所闻,已经司空见惯,那个司机事后坦承是有意要碾死她,因为人死赔一次,碾伤花费大。真的赔一次就完事了吗?有证据显示你得生生世世的还!

11月19日,新华网以《美国校车:悍马被撞成萨其玛》为题,谈到被网友转载的一张校车图片,就是那张「悍马被撞成萨其玛」的图片。在这张照片上,美国的一辆校车和悍马吉普车相撞,校车毫发无伤,而悍马则变得面目全非。有网友们高呼,我们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校车?

新华网详细报道了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每天都有无数汽车奔驰在美国大街小巷。在这车流中,美国校车是否也和甘肃省小博士幼儿园那金杯车一样会被压瘪?答案是否定的。

报道说,在这车流中间,有一种车的颜色全国统一且式样也大同小异,这就是美国校车。醒目的黄色、卡车头加巴士车身,看上去结实又稳重。根据美国校车协会官网上的数据,全美有过半6至18岁的学生乘校车上下学。

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都有专为校车制定的多达500多项法律,这其中包括对校车坚固性和安全性的规定,包括校车翻滚时的保护、车身连接部分的强度等。一句话,校车必须有「客车的设施,卡车的骨架」。为什么?因为在美国不管你是什么肤色,所有人的孩子都被视为国家的未来!

中国的孩子就不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吗?当然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但不是已经极权62年有余的中共的未来。中共是游荡在西方上空的幽灵怪物,不但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到中国来就是残害中国人民的。所以中共国的校车象纸糊的火柴盒就不难理解了。另外,还有一招儿更损,中共控制人口出生,家家要独子,中年人死了孩子,赔两钱儿,让你家断子绝孙。

美国总统的座驾见校车也得停


美国校车最牛,美国总统的座驾也得停!

中共政府门户网站新华网都不能不承认,美国校车除了「结实」保命外,还最有地位,有地位到什么程度呢?不但整个交通要为校车让路,而且总统的座驾也不例外!咱山寨国行吗?连「我认识市领导」都可以在马路上横冲直撞。

在美国,穿梭于城市间接送孩子的校车每到一个既定的上下车点,司机都会先亮起警示灯,然后将标有「STOP」字样的红色八边形指示牌往外一扳。此时,路上两个方向往来的其他车辆,比见到红灯还利索,立即自觉靠边停车。你再有火上房的事,也必须得等孩子们都上下车完毕,横过了小马路,并且校车开走后,才能该上哪儿上哪儿。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违反此法规的驾车人常常被课以巨额付款,甚至判以重刑。

加拿大的校车被誉为「世界第一安全校车」,除法规严格外,全国统一的规范标准从硬件上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加拿大校车颜色、款式和配备都是统一的,每个座位都配备了安全带。校车鲜艳的深黄色非常醒目,外形看起来很结实,有点像装甲车。

据有关部门统计,相对普通车辆,校车的交通事故率非常低,迄今为止没有因为校车车祸导致重大伤亡。加拿大安全议会的网站显示,加拿大每年与校车有关的死亡事故为零。

利刀斩乱麻

美国加拿大的校车新闻太刺激人了。很多人在想:如果中国能有如此结实的校车就好了。

中国能有如此结实的校车吗?看看那些地沟油、毒奶粉,汶川地震,动车事故,强拆强征,计划生育迫害,疫苗受害儿童,陈光诚一家自由被剥夺,政府巨额罚款迫害艾未未,还有杨佳和杨武的遭遇,……

现在中共国连首都北京的空气都不合格了,中南海在使用空气过滤器。此时,老百姓的孩子天天吃着地沟油、喝着毒奶粉,两鼻孔黑的象两个烟筒,想坐上装甲车一样的校车去坑爹的学校?是不是有点「新闻联播」?!

中共国一堆乱麻,看起来真是无从下手,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要国家不再被山寨,什么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9/556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