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网络攻击严重 美国将“军事反击”

【人民报消息】五角大楼周二(11月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将保持“军事打击”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行动的权利。

BBC报导说,这份递交给国会的长达12页报告还说,国防部正在努力提高侦测能力,以追查网络攻击行动的根源所在。

这是迄今美国政府针对网络攻击行动所表达的最明确态度以及军方在这一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报告说:“一旦得到国会批准,我们将对恶意的网络攻击进行反击,如同反击其它任何针对美国的敌对行动一样。”

报告还说:“我们保留使用包括外交、情报、军事、经济等所有必要手段的权利保卫我们的国家和利益,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

报告指出,“敌对行动”将包括直接针对美国经济、军事或政府的严重网络攻击,其反击手段将包括电子行动或更为传统的军事行动。

网络攻击是美国政府尤其是军方所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

美国国防部在全球数以千计地点所使用的1.5万个电脑网络中的700万个电脑每天都遭受网络攻击和渗透,导致大量机密文件被窃。

美国私营公司的网络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攻击,每年遭受数以亿计美元的损失。

据报导,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行动被证实与中共等政权有关。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央视7套《军事科技》栏目日前制作了一期网络攻击的节目,其中特别演示了中共军事机构设计用来攻击美国网站的软件。展示片段仅仅为10秒钟,但已经引起美方强烈反响。

2011年3月,维基解密取得并透过第三者交给路透社的美国国务院秘密电文指出,这些网络攻击行动可追踪到中共解放军。美国调查人员将此行动命名为“拜占庭冥王”(Byzantine Hades)。一份2009年4月的密电甚至明确指出,这些攻击是由解放军某一部队发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6/556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