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南海的两场贻笑天下的败仗

李明真

【人民报消息】当今中国大陆上最“火”的两个人,一个是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一个是艺术家艾未未。火到什么程度呢?

咱们先说陈光诚,在国内陈光诚的不值几毛钱的小破房被几百人包围着,监控着。除了警察之外,中共当局还动用了大量的民间力量。据知情人提供的证据,这还是中央级别的指令。一个貌似强大的政权动用千人甚至以上的人力、物力,对付一个手无寸铁的盲人,竟然还打了一场持久战。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战争呢?意义何在呢?要说这中共坏到了极致,其实也蠢到了极致。对陈光诚的“战争”正是中共坏到极致和蠢到极致的最好展示。

陈光诚本是为了反对中共的计划生育为民维权,原本名声不大,也没有红遍海内外,可是中共愣是把一个瞎子推到大马路的中央,然后判了一个违反交通秩序罪。因为案情蹊跷离奇,这盲人陈光诚被中共推进了人们的视觉范围,陈光诚就这样开始“火”了起来。随后陈光诚出狱,按理说一个残疾人,遭此劫难着实令人同情,人与人之间本就是互相关照着生存的关系,来一些人看望一个含冤的盲人,怎么说也就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正常体现。可这蠢到极致的中共,愣是雇了上百的打手,一批一批的将看望陈光诚的民众给打了回去。结果怎么样?盲人陈光诚“火”遍全世界。这不还惊动了国际警察美国国会。美国国会特意为陈光诚召开听证会,且意欲组团前往中国临沂看望谁也看不到的陈光诚。都发展成国际事件了,牵动了全国的老百姓对执政党的质疑,老百姓说:这样的政权就应该推翻。借用郎咸平先生的话说:完了,政治上破产了,维稳失败了。

为什么说中共失败了呢?我们想啊,陈光诚维权要的是什么呢?公道和公理呀,那不能为民做主给予公理和公道的政权是不是就应该交权下台。聪明的陈光诚用他与中共的较量告诉中国人民的就是这个道理,而且陈光诚成功了。中国老百姓一面倒的力挺陈光诚,被打得头破血流,依然前仆后继奔赴东师古村。而对中共的所作所为,中国人深恶而痛绝之,这就使得人心极大程度的背离中共。一个残疾人因独自对抗强权中共而成了中国人民心中的英雄。而就因一个盲人能让这么多中国人在政治上对中共表态反对的,这中共还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蠢”。

我们再看另一个被“火”了的艾未未,看报导艾未未是个艺术家,但我知道艾未未却不是因为他的艺术。最早知道艾未未是因为他为四川地震中的孩子们喊冤。后来当他“被失踪”时,就引起了同样有被失踪经历的我的格外关注。中共顶不住来自国内国外的压力,释放艾未未以后,这愚蠢极致的中共就想了一个自以为聪明的愚蠢的办法妄图加害艾未未。什么办法呢?罚款1,522万,15日不上缴,每日再罚款20万。中共算定艾未未一时绝拿不起这笔钱,那它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抓捕艾的妻子,没收艾的所有财产,这样艾未未将生不如死。

坏吧?一个政权对一个自己的百姓坏到这种份上,古今中外没见过吧?在艾未未的问题上愚蠢的中共同样把自己坏到极致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示给了中国人民。被逼得无奈的艾未未弱弱的在微博上说:借钱给我吧,赢了我还,输了我也还。接着这事情就有了戏剧性的发展。艾宅成了钱窝,百元大钞变成了“飞机”一张一张的飞进了“爱的怀抱”。艾未未就这样“火”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说来也真有戏剧性,这中共一直引导中国人不关心政治向钱看,可艾未未事件中,中国人却用钱掌掴了中共的脸,明确表态反对中共。事件发展到现在,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上升到政治高度了,而这全国人民戏剧性的参与政治的背后的推手,正是最怕人民参与政治的中共自己。

艾未未的脸笑圆了,为啥?赢了呗。全国人民也从陈光诚悲壮性的情绪中,暂时解脱成喜笑颜开坐看中共怎样收场的心态。其实无论结局如何,中共在人心上已经输的一败涂地。

得人心者得天下,中共把两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老百姓,毫不犹豫地推上了政治舞台。然后用尽强大的政权力量打了两场失败的再不能失败的政治大败仗。哎呀!你说蠢也得有个限度吧,这中国被这样一群愚蠢至极的东西领导,还想建成超级大国称霸世界?作梦吧!

而这艾未未和陈光诚的事件还有一个令中共更发抖的效果。据报导,参与艾未未和陈光诚事件的其中很多是年轻人。年轻人呀!代表着什么?意味着什么?中东革命的经验告诉我们,年轻人的参与代表着觉醒和希望,意味着中国推翻中共的“茉莉花革命”有了先锋。完了,中共政权的根基破产了,政权的崩塌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郎咸平教授断言中共没人看得懂经济,我今天也在这里推断,中共其实也没人懂得搞政治。历史上堪称政治家的,唐朝的李世民、清朝的康熙帝、乾隆爷。作为政治家不但要把国家管理的国富民强,自己也得青史留名吧?而当今中共朝中除了敛财、争权,有管理国家的人才吗?根本就没有,要不怎么能出现政治上,一个政权对两个百姓的让人贻笑天下的败仗?

文章写到这,就有了感慨,不知道因为害怕中共,嘴里总念叨自己不参与政治的中国人有何感想。同情陈光诚吧,就是反对共产党,赞赏艾未未吧,也是和共产党唱反调,怎么都能和共产党扯上关系,也就是怎么都能被参与了“政治”。但总不能没了表情吧?怎么办哪?不幸生在了中国,在一个充满了诡异的无处不政治的国度,想远离政治还仿佛真就成了天方夜谭。

我劝这些为难的朋友,既然躲也躲不掉,那就索性政治一把,不敢像陈光诚和艾未未一样站出来公开反对中共,那就“翻墙”到海外退党网站上尽情声讨中共,然后匿名声明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与中共脱离关系。我告诉你,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感觉爽极了。而且胆量会由心而生,从此以后,你会觉得自己真是个腰杆挺直的中国人,不信你就试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5/556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