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文艺界明星和高官的亲属为何不愿做中国人?(图)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近日看到国内某网站上的一则微博:“中国的艺术舞台上主要是外国人表演,看起来都是中国人,一看护照,哦,外国人。中国政治舞台上,看起来都是中国人的家属,一看他们亲友护照,哦,外国人家属……”

看起来搞笑的内容,实则在中国还真是那么回事,而且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就说说文艺界那些活跃在中国大陆但业已更换了国籍的就有以下若干大腕和明星:许晴(日本)、徐帆(加拿大)、蒋雯丽(美国)、李连杰(美国)、王姬(美国)、陈红(美国)、宁静(美国)、陈明(加拿大)、蒋大为(加拿大)、斯琴高娃(瑞士)、韦唯(德国)、巩俐(新加坡)、殷秀梅(美国)、顾长卫(美国)、陈凯歌(美国)、张铁林(英国)、王力宏(美国)、胡兵(泰国)、赵本山(加拿大)……

这些大腕和明星们为何却不愿再做中国人?虽然各有各的理由,但外国护照的便利、具有外国身份所享有的权利及福利、国外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自由民主的氛围应该是不容忽视的原因。在这些大腕明星们看来,中国可以是工作、挣钱的所在,但注定不是颐养天年的首选;而且,一遇风吹草动,他们可以随时离开中国。的确,如果中国也是一个自由、民主、充满安全感的社会,如果中国的护照在世界各地“任我行”,就像当年的大唐王朝,谁愿意变成外国人呢?

大腕明星们有选择不做中国人的理由,那么那些可以“呼风唤雨”的中共高官们为什么也要竞相成为外国人的亲属或者为成为外国人的亲属而加紧准备呢?不妨先晒一晒名单。

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和孙子邓小弟(美国籍)、刘少奇之女刘婷婷(美国籍)、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宋任穷之女宋彬斌定居美国、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孙女定居美国、张万年之子张建国定居美国、国家轻工业部部长徐运北之女徐南南(美国籍)、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儿(美国籍)、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国籍)……移民澳大利亚的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搞出的豪宅丑闻轰动全世界……。

而目前在美国留学并有可能成为潜在美国人的高官后裔们有: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吴官正的孙子 Kevin Wu、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外交部长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中组部长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显示,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显而易见,中共高官子女及后代选择当美国人,而不是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恰恰是对中国现行制度是否优劣的最佳回答。俗话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经历过中共残酷斗争的中国高官们深知,在这个连基本人权都无法保障的国度里,身家性命随时都可能送掉,因此让自己成为外国人的亲属,可以为自己留条后路。一旦面临深渊,就可“三十六计,走为上”。而如果博得“上位”,那就可以再为自己和后代大捞特捞。从中共高官们的如此选择来看,他们根本没有想好好地建设自己的国家,没有想好好地照看自己的百姓,而是完全是权力、利益当头。

难怪有中国网民编了这样的顺口溜:办好护照绿卡,子女送到国外,赃款洗钱转移,欧美购买豪宅;打仗要有后路,进退百战不殆,如有风吹草动,登机咱就拜拜;嘴上高喊坚持,心里知道好坏,不去古巴朝鲜,谁去谁是痴呆。有这样的领导人,有这样的政治制度,中国人是何其不幸也!

可叹的是,当被蒙在鼓里的不少中国人在那里痛骂着美国的“霸权”,痛骂着西方民主的虚伪,痛骂着美国和西方国家“欺侮”中国、利比亚、伊拉克之际,他们是否知晓,我们自己的领导人和其亲属竟然都以身为中国人为耻;他们是否知晓,统治中国的高官们不少竟然都是外国人的亲属。你说,有亲戚骂自己的亲戚的吗?上了大当的国人难道不该清醒了吗?至少该明白,做不成美国人的我们,至少得做个堂堂正正、幸福的中国人;要想做这样的中国人,就得让中国变成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是以,不妨将痛骂美国和西方的力气拿来推翻不让我们做人的中共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31/555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