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建国》在美首日上演0观众 中共寒噤

云帆

【人民报消息】为了政治宣传的需要,今年十月由中共文化部、广电总局在美国搞了一个所谓“2011中国电影文化周”,虽然演出前斥资大肆宣传,可是十七日首演当天,在林肯中心的一个剧院放映《建国大业》时,竟然连一名观众也没有,连主办单位也无人去观看。原订在18日早上举行的中美学者研讨会,也临时被迫取消。这个场冷得让中共打颤,自然也成为华文媒体间的笑谈。

从内容上说,谁一看都明白,这是中共吹嘘自己的。可是在海外,共产主义与共产党都是受到谴责的东西。在美国华盛顿建有“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落成的时候,当时的总统布什亲自致词。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更是把共产主义和法西斯相提并论。在海外普遍对共产主义唾弃的今天,中共却要演什么《建国大业》给人看,那不是自找难堪吗?上座率为零就是最好的回答。

当然这丝毫不影响《光明日报》的所谓报导:“2011中国电影文化周”于十七日在纽约林肯中心拉开帷幕,自吹自擂一番。中共喉舌粉饰太平,可见一斑。

中国早就存在,中共的所谓“建国”其实是窃国。在国民党军队浴血抗击日本侵略时,中共在后方发展自己的力量,之后窃夺政权。窃国后,一次次的政治运动给无数中国人带来苦难,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造成数以千万计中国人被活活饿死。中共是中国人民之敌。

有着五千年积奠的中国文化,文化中“天人合一”、“善恶有报”、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等传统价值观,更是遭到中共的肆意抹黑、歪曲和践踏,特别是在文革中,中共以什么“破四旧”企图“革”中国文化的“命”,代之以邪恶的党文化。如果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共对中国文化的摧毁,真正将中华民族推向了危险边缘。中共也是中国文化之敌。

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的党文化更不是中国文化。与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为敌的中共才是真正的反华势力。此次在林肯中心的零上座率是中共党文化宣传覆败的一个例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6/55527.html
 
文章二维码: